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柔道生死战 胜负裁判定

  没有人预料到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决赛会打得如此惨烈,金牌得主杨秀丽也没有想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奥运冠军将由裁判决出。

  4个“一本”终结了4名对手,从1/16决赛开始,杨秀丽轻松书写着自己的奥运传奇。
当她走进决赛场,现场观众以迎接冠军般的欢呼声向她致意,几乎所有的现场观众都认为这枚金牌非中国队莫属。

  唯一不这么想的是杨秀丽的对手卡斯蒂略,这名磕磕绊绊闯进决赛的古巴选手已决心同东道主选手作一场殊死搏斗。

  决赛前,杨秀丽就预感到这场比赛不会轻松:“这是最关键的比赛,要想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我就只能拼了,不能背包袱。”

  尽管已有思想准备,比赛的残酷激烈还是超出了杨秀丽的预想。一开场,两人就展开了对攻。由于双方在体型和力量上的差距不大,在最初的一分钟内两人都没有占得丝毫的便宜。当杨秀丽逐步摸清对手的技术套路后,逐渐掌握了主动,卡斯蒂略处于被动防守的不利局面。

  但场面上主动并不等于赢得了比赛,卡斯蒂略虽处下风但防守滴水不漏。杨秀丽3次将其摔倒在地都因为卡斯蒂略及时做出保护动作而未能得分。剧烈的抱摔也极大地消耗了杨秀丽的体力,场上局面再次变成了相持状态。直至比赛终场,双方除各领到一个惩罚外均无建树。两名选手不得不进入更为惨烈的金分加时赛。

  在金分加时赛中,先获得有效绩点的选手将胜出。一路无敌手的杨秀丽竟然走到了一摔定胜负的悬崖边。谈到加时赛前的心情,已金牌在手的她一脸淡定:“已经打到这个程度了,我也只能咬牙坚持。”

  可能就是因为“咬牙坚持”,当加时赛中古巴选手一个绊脚将她摔倒时,已经万分危险的杨秀丽硬生生用双腿缠住了卡斯蒂略,身体牢牢地贴在赛台上。卡斯蒂略只差一点点就能得到一个“效果”,主裁判甚至已经举起了判定胜负的手臂,但杨秀丽还是依靠完美的防守动作化险为夷。金牌归属的悬念被留到了最后一刻。

  5分钟的加时赛结束时,两名运动员都已精疲力竭,谁都没能抢得“金点”,胜负的决定权最终交给了3名当值裁判,2∶1!全场比赛中进攻更为积极、表现更为凶悍的杨秀丽取得了最终胜利。

  赛后,杨秀丽感慨万千:“打到加时赛还分不出胜负,这实在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在整个比赛中都保持着拼劲儿,这是我获胜的最重要原因。当然,夺得金牌肯定也离不开很多人的支持。”

  跑下赛台,杨秀丽一头扎进了恩师刘永福的怀抱。即使泪流满面也不用害羞,今晚的她是最勇敢的英雄。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秀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