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外国游客扎堆逛沈阳故宫 穿上龙袍游故宫(图)

荷兰游客在沈阳故宫内拍摄
荷兰游客在沈阳故宫内拍摄 靳军 摄

  外国人“扎堆儿”逛沈阳故宫

  百年奥运梦圆,古都沈阳魅力尽显。8月14日,记者在沈阳故宫采访时了解到,五大洲的外国朋友来沈游览首选便是沈阳故宫。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外国嘉宾给予了极大的热情,对于沈阳古老的历史啧啧称赞。

  “被中国古代文化所折服”

  沈阳故宫博物院企划部主任韩春艳介绍,奥运会期间,沈阳故宫游客量骤然增多,双休日每天能达到5000-6000人的游客量。其中,外国游客比平时增加了20%,尤其是故宫接待的外国国家元首、政要是历史上最多的一个时期。

8月6日,克罗地亚总统斯捷潘·梅西奇在沈阳游览故宫时表示,“沈阳的历史文化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8月4日,德国女子足球队集体参观了故宫,有着德国女足旗帜称号的队员普林茨参观后,立即被沈阳古老的历史文化所感染。她说:“我一直渴望认识中国的文化和文明,这次来到沈阳,参观了沈阳故宫后,我被中国古老灿烂的文化所折服!”

  拍“龙头”拍了一个小时

  据故宫讲解员负责人曾阳介绍,外国游客游故宫大多是出于自己的兴致,以个人的名义走进这座古老而美丽的宫殿。

  “很多人对沈阳故宫的建筑感兴趣,对青砖、琉璃瓦、石兽非常喜欢,尤其是对有龙形的建筑,如龙形抱头梁等等,一对美国来的史密斯夫妇,甚至对一个普通水龙头竟足足拍了一个小时。”此外,具有满族特点的墀头等装饰也令他们叹为观止,而故宫所反映出的东西方建筑的差异更为他们所津津乐道。

  为了让参观者能够在故宫得到最大程度的艺术文化享受,沈阳故宫专门推出了毛泽东诗词书法作品展、康熙御笔书法作品和清宫玉器等展览,吸引了众多外宾。参观中,外国游客对故宫的整体建筑、历史遗迹、宫廷故事以及其中包含的历史沿革与中国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穿上龙袍游故宫

  据刚毕业的实习讲解员杨杨、李晓超介绍,8月11日他们接待了7位新西兰游客,均是新西兰一名男子足球队员的亲属,来沈为其呐喊助威。这7个人一进沈阳故宫就被清朝的宫廷服装所吸引,纷纷穿上拍摄,摆出各种造型,同时大呼:“GREAT!(好)”拍完照还舍不得脱下来,甩袍大袖的要穿龙袍游故宫。

  8月12日,一位荷兰人让杨杨、李晓超尤为注意,因为他穿着一件T恤,上面写着“中国加油”四个字,交谈中,她们了解到,这个人不仅仅是个中国球迷,而且刚刚于8月8日在沈阳举行了婚礼,新娘是位中国人。这位中国女婿对故宫竖起了大拇指,并用汉语说:好!

  “这些外国游客中,尤属英国和美国的游客愿意提出各种问题,与导游交流,他们最感兴趣的问题是:中国皇帝为什么可以娶那么多的妻子?而英国游客最为严谨,他们一边参观还一边纠正我们的美语发音。”杨杨、李晓超笑着说。

  “最有意思的是一位巴西球迷协会主席的妻子,她听得很认真,对于乾隆皇帝在这里居留过很不理解,‘怎么从第一、二个皇帝一下跳到了第六个皇帝?’”

  从介绍中可以看出,沈阳故宫确实让外国游客对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对中国的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本报记者 李彤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