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军团奥运表现出色 助李明博支持率稳步回升

  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詹德斌

  北京奥运会开幕以后,韩国各个舆论调查机构实施的调查均显示总统李明博的支持率在持续上升。有媒体评论称,韩国运动员在奥运会前几天的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奥运效应”是李明博支持率回升的重要因素。

  据《朝鲜日报》等媒体报道,韩国社会调查研究所14日发表的定期调查结果显示,李明博的支持率已达23.4%,比上月31日上升4.9个百分点。R&R(Research & Research)13日也发布调查结果称,李明博的支持率达到28.5%,同7月相比上升5.3个百分点。总统府10日实施的调查则显示,李明博的支持率突破30%。青瓦台一名“核心人士”表示:“奥运会开幕之后实施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李明博总统的支持率从25%左右提高到33%至34%。”

  自今年2月25日上台后,李明博的支持率一路下滑,在20%以下徘徊了几个月时间。特别是韩国国民展开大规模反对进口美国牛肉期间,其支持率曾一度跌至10%以下。对于现在的支持率回升,韩联社13日分析说,“奥运效应”是李明博支持率回升的积极因素之一。分析认为,奥运会掩盖了可能会对李明博政府造成负面影响的各种问题,因为“韩国代表团的英勇善战使国民的积极想法增多”。

  《朝鲜日报》14日报道说,青瓦台和执政党对北京奥运会带来的波及效应感到非常欣喜。执政党人士表示:“因为牛肉、独岛等风波一度出现停滞现象的李明博总统的国政支持率在奥运会开幕之后出现上升趋势。”执政党内甚至有人开玩笑说:“现在是奥林匹克之神在帮助李明博总统。”李明博的一名秘书官甚至称:“每夺一块金牌,(李明博的)支持率就会上升1至2个百分点。”据称,由于支持率上升,自信感增强,李明博总统面部也越来越容光焕发。

  分析认为,在纠正美国地名委员会错误独岛标记的过程中李明博所做出的努力与成果,以及再次确认韩美同盟的第三次韩美首脑会谈等,均为提高支持率起到了推动作用。青瓦台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束缚国政运营的负面因素逐一消失,李明博总统的国政支持率开始逐步上升。李明博决心以建国60周年———今年8月15日为契机重新出发,希望今后支持率能够继续上升。”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说,韩国运动员接连不断获得奖牌的消息使因政治、经济现实而十分压抑的人民的心开朗起来了。对执政党来说,人民都关注奥运会,对其不利的争论点也就被掩埋了。报道还提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时任总统卢武铉的支持率就上升了3%。当时韩国奥运代表团相隔12年终于再次突进10强。

  不过,韩国社会调查研究所的调查仍显示,国民对李明博的信赖度仍只有30%,而且李明博总统夫人的堂姐牵涉受贿案、大国家党常任顾问涉嫌为军备公司游说等风波、罢免前KBS总经理郑渊珠而引发的争议、围绕光复节赦免对象的争议等因素仍然可能影响李明博的支持率。也有人担心,如果执政党陶醉于奥运会热潮,可能会做出“过分”行动。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