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太阳雨太阳能残奥助威团演绎另类“我和你”

  近日,太阳雨残奥运助威团公布了助威团成员名单,在对助威团的采访中,记者发现,来自江油市的助威团团长蒋忠兵原来是一位默默无闻的抗震救灾英雄。在抗震救灾过程中,他第一个为受灾严重的平通镇送去了“救命粮”,先后救出了4个人。

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我和你》虽然只有短短4句歌词,却引起全世界人民的共鸣,因为它唱出了期待与“同住地球村”的所有民族“永远一家人”,共创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望。而蒋忠兵正在用他的爱心精神演绎着一个另类的“我和你”。

  蒋忠兵是江油市的一名个体工商户,5月12日地震发生后,家里的房子出现了严重裂缝,成了危房不能居住,幸运的是家人没有伤亡。5月14日一大早,蒋忠兵带着家人连夜蒸制的1000多个馒头和10箱矿泉水、160斤黄瓜、2个帐篷等灾区急需物资赶往受灾比较严重的平武县平通镇救灾。经过四个小时急行军蒋忠兵到达平通镇,将带来的食物分发到已经两天没有吃饭的受灾群众手中,后来蒋忠兵了解到,自己和员工志愿者是继进入平通镇救援的解放军战士之后第二批进入该镇的救援人员。他带来的那批食品是平通镇的第一批救灾食品,成了灾民的救命粮。

  有位孕妇从被蒋忠兵废墟中解救出来,恰巧的是预产期就是当天晚上,但现场并没有生育的医疗设备,如果不及时送到医院救治,大人孩子都会有危险,蒋忠兵又开车经过5个小时,将孕妇安全护送到医疗点,保证了母子平安。在三天的救援过程中,蒋忠兵又先后从废墟里救出三位老人。

  太阳雨残奥助威团在海选过程中发现了他的事迹,评委们被蒋忠兵的英勇行为感动,不但入选太阳雨残奥助威团成员,还被任命为助威团团长。太阳雨残奥助威团海选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之所以让蒋忠兵担任团长,一是因为作为一个普通的个体工商户,在灾难发生后,能够在第一时间内自发的组织志愿者参与救灾行动,这表明他的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残奥助威团所提倡的“携手共助,传递爱心”精神是相符的,另一方面是让他担任团长也是对抗震英雄的一种尊敬和褒奖。

  9月6日,蒋忠兵将带领太阳雨残奥助威团参加残奥会开幕式,还将到部分赛场观看精彩比赛,为残奥助威,为中国加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忠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