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国军团狂揽五金迎来丰收日 打破24年不败神话

  8月14日,刘子歌在颁奖仪式后庆祝。当日,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刘子歌和队友焦刘洋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夺金摘银,中国女队又在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获得银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水立方”飞扬。新华社记者陈凯摄

  14日,中国军团取得自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的最大惊喜,一日5金的战绩让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达到了22枚。尤其让人高兴的是,我国泳坛两朵“小花”刘子歌和焦刘洋高调出场,以打破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的方式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牌,我国泳将以这样的方式夺冠,自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还是第一次。
中国军团的另外一个亮点出现在射箭赛场,我国选手张娟娟在女子个人比赛中打破了韩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中保持了24年的不败神话,实现了中国队在奥运会射箭比赛中金牌零的突破。

  本届奥运会开赛仅6天,中国军团的金牌数就已经超过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所获金牌数量的总和。

  在14日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我国两名小将演出了一场绝妙的速度战。19岁的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为中国泳军摘得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并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缩短了1秒22之多。焦刘洋则以2分04秒72获得银牌,其成绩也超过了原来的世界纪录。

  赛后,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说:“我早就说过,中国游泳会给世界一个惊喜,这不是意外。从实力上讲,刘子歌和焦刘洋都能拿金牌,就看谁临场发挥得更好。她们两个都发挥出最好水平,游得非常漂亮!”

  奥运会射箭赛场上演了虎口拔牙的精彩一幕。在郭丹、陈玲相继被淘汰后,在八强里,中国队只剩下张娟娟一棵“独苗”,而强大的韩国队却有3名选手坚守阵地。

  四分之一决赛,张娟娟发挥稳定,以5环的优势击败韩国选手朱贤贞;半决赛,她的对手是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选手尹玉姬,她面对强手毫不畏惧,前3箭全部命中10环,最终以平奥运会纪录的115环取胜。

  决赛的气氛紧张得令人窒息,张娟娟面对的是雅典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赛冠军、韩国选手朴成贤。朴成贤最后一箭命中10环,迫使张娟娟必须在最后一箭射中9环才能拿到冠军。风雨中,张娟娟镇定自如,拉弓搭箭,命中9环!刚好以1环优势险胜。赛后,张娟娟激动地说:“今天能取胜的重要原因是自信,我一直坚信能打败韩国选手,现在终于做到了。”

  14日进行的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比赛几乎演变成了一场“摔跤”比赛。杨威的老对手、日本队领军人物富田洋之摔倒在吊环下;去年世锦赛全能亚军、德国体操神童汉布钦跌落在单杠下……而两届世锦赛“全能王”杨威却在6个单项比赛中没有发生任何重大失误,最终以94.575分夺冠。

  同样是流泪,味道却不同,杜丽今天终于体会到甜美的滋味。奥运会开赛首日卫冕失败,没有击垮这位山东姑娘,步枪三姿赛的金牌不仅让杜丽在逆境中超越了自我,而且还帮助中国射击队追平了4年前雅典奥运会的夺冠成绩。拿到冠军后,杜丽再次流泪,她说,这短短几天,过得比4年还要长。

  同样流泪的还有柔道选手杨秀丽,她经过10分钟苦战艰难战胜古巴选手,夺得女子78公斤级冠军。这是时隔8年后,女柔选手再夺这个项目的奥运会金牌。

  在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在一直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以44∶45惜败,乌克兰队获得冠军。

  14日,中国男篮以85∶68战胜非洲冠军安哥拉队,迎来了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中的首场胜利。姚明的出色发挥成为首胜的关键,他在内线给对手造成了很大压力,也给外线创造了更多空位投篮机会。中国男排则以3∶2战胜日本队,为进入八强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球赛场也传出捷报,我国网球选手李娜淘汰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进军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四强,创造了中国网球单打选手的奥运最好成绩。

  奥运会羽毛球赛进入第6个比赛日,男单四强和混双四强全部产生。出战的中国队有喜有忧:小将何汉斌/于洋险胜对手晋级,成为混双四强中唯一一对中国选手;林丹、陈金击败对手杀入男单四强,鲍春来却抱憾出局,使我国羽毛球队的冲金之路蒙上阴影。(中国青年报北京8月14日电姚文)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娟娟 | 刘洋 | 刘子歌 | 朴成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