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8岁儿童溺亡造浪池 短短5分钟发生意外(图)

悲痛欲绝的妈妈旁边是两张溺亡女童生前照片,孩子曾是多么的活泼可爱
悲痛欲绝的妈妈旁边是两张溺亡女童生前照片,孩子曾是多么的活泼可爱

  八龄童溺亡杭州乐园造浪池

  五分钟内发生的意外让一个家庭陷入悲痛

  □通讯员 杭正 实习生 金珺 本报记者 岳雁/文 吴新燕/摄

  为了奖励乖巧懂事的宝贝女儿,妈妈带孩子到杭州乐园水公园游玩。万万没有想到,才5分钟的工夫,才8岁的女儿就不幸溺亡。悲痛的父母质疑杭州乐园急救失当,杭州乐园则表示非常遗憾。

  悲痛笼罩不幸家庭

  “爷爷,我出门了!我会乖乖的!”8月12日早上,李甜拉着妈妈的手出家门时,甜甜地跟爷爷道别。

爷爷靠在床上嘱咐李甜要听话。

  甜甜生于2001年,活泼可爱,是杭州杨家门小学一年级学生。今年,爸爸为了奖励她,打算带她去普陀旅游,没想到爷爷查出肺癌晚期。乖巧的甜甜同意父母放弃旅游计划,暑假天天在家陪爷爷。12日,妈妈姜春红决定带孩子去杭州乐园水公园游玩。

  甜甜的爸爸李先生看着女儿的照片哽咽了:“她出门时可高兴了,怎么就没能回来呢?”

  昨天下午,甜甜家的小房子里,到处能看到甜甜遗留的影子。姜春红在女儿出事之后一直没吃东西,在床上挂点滴,不停哭泣。爷爷的房间中,甜甜鲜艳的红领巾挂在墙上,旁边贴着学校发的奖状。

  “不是我们不想看牢孩子,是保安不让我们进去。”李先生说。

  短短5分钟意外发生

  回忆让母亲姜春红很痛苦:“我们中午12点50分到的,还有两个同事和他们的儿子。”同事蔡女士和陈女士坐在一边,紧握姜春红的手。

  “三个小孩隔着栅栏,看到滑梯后很兴奋,吵着要快换了泳衣进去。大人拗不过,先帮孩子在厕所换好泳衣。”姜春红与同事帮孩子办完健康证,小孩一溜烟冲进水公园,门口保安没阻拦。大人想跟进去,被拦在门口。“保安说有规定,必须穿泳衣才能进去。”

  “泳池门口写着‘一米二以下儿童需大人陪护’。三个小孩中,最小的甜甜有一米三五。”蔡女士说,姜春红与自己隔着栏杆找孩子,另一同事去换泳衣。

  姜春红绕着水公园走了两圈,没看到孩子。当她第三次绕着栏杆找时,看到造浪池内一阵骚动,救生员正抱着个孩子走向岸边。姜春红一眼认出孩子身上的粉红泳衣,那是甜甜的!

  “她一下子翻过一人高的栏杆冲了进去。”蔡女士说,意外发生时,离孩子们进入水公园,只有短短5分钟。

  家长质疑急救失当

  水公园救生员韦世成,在造浪池浅水池内发现溺水的甜甜。那里只有90厘米深,甜甜却是脸朝下漂浮着。韦世成马上下水将小女孩救起。在泳池旁负责体检的萧山医院的徐医生也赶到。此时,甜甜还有微弱的心跳和呼吸。

  抢救马上开始。将甜甜身体平放后,立刻进行胸腔按压。几分钟后,情况并没好转。甜甜妈妈要求乐园立刻派车送甜甜去医院。“我们已打了120,等车来吧。”工作人员答道。

  “孩子不行了。”救生员说完后,中止抢救。甜甜妈妈哭喊着,跪下来向救生员磕头,请求继续救治。医生给甜甜做人工呼吸。

  20分钟后,120的车来了,甜甜还有微弱的呼吸。但在医院里,她还是走了。甜甜的爸爸李先生赶到医院时,一切都已晚了。医生告诉他,要是早十几分钟送来,孩子可能有救。

  “医生说,急救时不能把孩子平放,而要把孩子放在曲起的大腿上。”李先生认为,救生员采取了错误急救措施,孩子的离去,杭州乐园要负很大责任。

  杭州乐园出示了相关救生员的救生证。证书上,李先生发现疑点:“证书上是先盖钢印再贴照片的。钢印一角被照片覆盖了。这说明,照片可能是事后贴上去的。” 李先生为此向12345投诉。

  记者从杭州市救协查证,的确有韦世成的名字。

  杭州乐园表示遗憾

  甜甜想去玩的水上滑梯在戏水池中,可她怎么会在造浪池中溺水?姜春红的同事说,当时甜甜发现妈妈没跟进来,曾说过要去找妈妈,离开了另外两个孩子。

  从戏水池到大门口,可从岸上走,也可穿越造浪池。“造浪池有深有浅,会不会波浪过来时,小孩在水池里没站稳,滑入深水池?”姜春红发问。

  杭州乐园媒介部经理方燕表示,当时造浪池的波浪器是关闭的,水池中不会有波浪。事故让园方很遗憾。

  “水公园的确有规定,不穿泳衣不得入内。当时保安看几个小孩个子都很高,不会有危险,就放他们进去了。”方经理说,“救生员都有上岗证,他们的专业素质可以信任。意外发生后,水公园重新作出调整,要求不管身高,小孩和老人都要在大人监护下才能入场,并加强广播系统,给救生员配备喊话器。”

  截至昨晚11点,双方就赔偿问题达成协议,具体数字没有透露。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春红 | 韦世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