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美人记:礼仪小姐脸大不吃亏(图)

奥运发型之一

  这些天,易茗很忙,他忙着给北京奥运的礼仪小姐梳妆打扮。按照有些人的说法,他使的这招叫奥运“美人计”,他要吸引的除了在场的各国运动员、官员外,还有电视机前的40亿各国观众。为了保证“美人计”的万无一失,作为奥运形象总顾问的易茗已经为此忙碌了两年。

  两周的活干了两年多

  易茗正式参加奥运形象设计竞标是在2005年底、2006年初。当时,国内有几十家单位参与竞选。突然有一天,奥组委官员问他“一次能调动多少人”,易茗这才知道组委会已经基本敲定他的团队,只是担心他在人员调动上的能力。


  “我有自己的学校,每年毕业学生有2000人,我们在全国各地有分公司。我曾负责过一些时装周演出,那时我最多一天能调动900多人。”易茗说,人员调动不是问题。就这样,易茗拿下了北京奥运会形象总顾问一职。

  此次,易茗造型主要负责3个方面的造型,即中国故事、礼仪妆容和奥运村。事实上,对礼仪小姐的发型及妆容进行设计,易茗还是第一次遭遇,“算是和运动的一次最亲密接触,一定要把最美、最具有文化含量的中国拿给世界看”。

  他原计划用两周时间全部拿下,“因为我们有一套成熟的运作模式,有些活动前后6个小时、中间开两个会就可以搞定;而15天时间,我们起码可以开30个会,如果认真的话可以做五六十稿”。但事与愿违,“两年多过去了我们才搞完”。

  设计初稿死得很难看

  奥组委对设计效果的要求是“青春、健康、向上、友谊”,任何一条不符都不行,都会被pass掉。

  为此,易茗成立了一个工作组,给发型师们压力,要求一周内看到样稿。没想到第一稿设计就遭遇全军覆没,“他们(奥组委官员)说话很客气,说这个稿里这点不错,那个稿子那点也不错。实际上就是说,没有一个稿子是可行的,都得重来。”

  在设计的过程中,为了保密,易茗并不能把奥组委提出的要求明确告诉发型师们,“只能说大概意思,告诉他们是怎样的风格”。交流上的困难一度让整个设计止步不前。

  当易茗兴奋地将第二稿交到奥组委时,没想到结果比第一稿还惨,直接就被否掉了,“因为我们太用力,想尽善尽美,结果就出毛病了”。

  经过不断修正,奥运发型终于定稿,因涉及保密,易茗说开幕当天才会正式亮相。最终确定的奥运发型有两款,五环发髻和马尾束发。

  礼仪小姐脸大不吃亏

  当记者问及“准发型设计”曾在网上曝光并遭遇恶评时,易茗说“随他们怎么说都行”。易茗说,自己掌控不了评价,但可以尽自己最大努力把礼仪小姐造型弄好。

  整个奥运会期间,正式的礼仪小姐将用到1000多人。“第一批礼仪小姐都是小家碧玉,看起来似乎特漂亮,但这是我们自己几千年的习惯,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不一定这么看。”易茗认为,现在中国年轻人的形象是四合院和王府井的对比,是历史和现代的结合,“选小家碧玉是不自信的一面,我们需要把更开放的一面给世人看,所以后来选的脸形稍微大些”。

  至于如何保持妆容,易茗的法宝是粉底,“我们准备了两种粉底,一种是适合场内灯光拍摄的,另一种是具有外场抗晒效果的”。为了达到抗晒要求,化妆师会用自己的皮肤做测试,在太阳底下一站就是一下午,“有些化妆师的皮肤都晒伤了”。(赵颖) (来源:京华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