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闹市两现“炸弹” 警方证实是恶作剧(图)

警方引爆在旺角发现的可疑物品。(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奥运马术贵宾入住的尖东香格里拉酒店附近花槽,14日被放置以电线缠绕的手提电话当“爆炸品”。旺角五级大火对面马路的行人道,有人摆放写着“内有爆炸品”的纸袋。香港警员封路多个小时引爆,证实为恶作剧。

  警方强烈谴责有关行为不负责任,引起公众恐慌,强调无需提升香港保安风险评估。

  警务处助理处长孙贵良表示,14日的两宗“诈弹”案属恶作剧行为,与本月8日港铁铜锣湾站发现的海上求生烟雾弹,属不同的个别事件,并没有证据显示与奥运马术赛有关联。
警方正根据资料展开调查,缉捕狂徒。

  孙贵良说,在公众地方放置类似爆炸品或写有“爆炸品”的物体,属刑事罪行,最高可判监5年,呼吁无聊之徒切勿以身试法。他强调三宗可疑物品案并没有发现火药成分,也没有杀伤力,唯一具威胁是对社会安宁构成滋扰,严重影响市民的日常运作及妨碍交通的畅通。

  首宗可疑物品案现场为尖东么地道香格里拉酒店附近花槽,该酒店为奥运马术赛期间贵宾指定入住酒店。14日上午9时30分,有工人在酒店附近花槽内,发现灯罩捆有一团绑着电线的可疑物体。

  由于现场距离奥运马术接驳巴士站仅10米,警方高度重视,实时抽调大批人手赶往调查,证实该物品由手提电话和类似电话叉电器组成,于是通知爆炸品处理组到场,再利用拆弹机械人,在中午时分引爆,证实为“诈弹”。

  警方在引爆可疑物时,曾经封锁现场附近通道,同时疏散部分商厦的人员,没有引起混乱。当确定为恶作剧行为,仍为安全计派出两头爆炸品搜索犬在酒店内外寻找可疑物体。有入住的美国国际马术联会代表ScottLowery笑称“返回房间也要经过多重安检”,相信香港是安全的。

  至下午2时20分,有市民在旺角弥敦道五级大火现场对面的巴士站候车时,发现大厦门口有一个绿色的纸袋,好奇心驱使走往查看,见到有一张字条写着“内有炸弹”,并见到有电线等物体,大惊报案。警方评估风险后,实时封闭旺角道至亚皆老街的弥敦道南北行车线和行人道,附近店铺也纷纷拉闸,港铁旺角站多个出口要暂时关闭。

  警方爆炸品处理组人员事后到场,于下午3时40分左右以拆弹机械人两度引爆可疑物,发出连串的隆隆巨响及冒烟,警方事后证实里面并没有任何火药成分或杀伤力物品。由于警方封路接近3个小时,以旺角区为核心的油麻地、深水埗以至九龙城的交通陷入瘫痪,直至解封后才恢复通车。

  接连的可疑物品事件,警方加强街头巡查警力及截查可疑人,在弥敦道解封不久,有警员在荔枝角道截查可疑男子时遇到反抗袭击,警员虽面部受伤仍奋力与疑人纠缠。大队警员接报赶至,合力将30余岁疑人制服,受伤警员事后送院敷药。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贵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