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李宁自曝通过专才计划移居香港 已是香港人(图)

资料图: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中国昔日的“体操王子”李宁飞绕“鸟巢”一周后点燃主火炬。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资料图: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中国昔日的“体操王子”李宁飞绕“鸟巢”一周后点燃主火炬。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资料图为李宁在鞍马比赛中。 中新社发 中新社 摄
        资料图为李宁在鞍马比赛中。 中新社发 中新社 摄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北京奥运开幕式上,李宁凭一招“飞檐走壁”点燃奥运圣火,获得全球的赞叹及掌声。李宁14日出席一项公开活动时向传媒透露,自己已透过“专才计划”,移居香港,成为香港一分子。

  体操王子兼上市公司主席李宁,在北京奥运开幕式上,变身“空中飞人”点燃奥运圣火,震惊全球。李宁14日参加一个艾滋病孤儿活动时向传媒表示,完成这项壮举后,身体一直没有恢复过来,仍然觉得有点累。

  李宁在活动中表演打篮球和乒乓球,他说,香港运动员为奥运会准备了很多,预祝他们可以取得好成绩,并以广东话鼓励香港运动员说:“香港队加油,我相信他们有能力争取好成绩!”

  李宁向在场记者表示,自己已经是香港人,并形容香港是个好地方,原来他已透过“专才计划”移居香港,家人也已透过相关计划成为香港一员。继著名钢琴家郎朗、李云廸和奥运跳水金牌得主伏明霞透过“优才计划”申请来港后,香港又再增添一位星级市民。

  透过“优才计划”和“专才计划”申请来香港的要求并不一样,通过“优才计划”来港的申请人需要通过综合计分制或成就计分制的评核,包括在学历、语文水平、工作经验、专门技术等方面有突出成绩,或须曾获得国际杰出奖项如奥运奖牌、诺贝尔奖等。

  而“专才计划”,提出申请的企业事前须亲身到内地挑选,更要核实专才的学历、资格及证书等,证明一定要聘请该内地专才的原由,并确保他们的薪酬不低于市价。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李宁一举夺得自由体操、鞍马和吊环三枚金牌,前后夺得14个世界冠军,成为史上拥有最多世界赛冠军的体操选手,纪录一直无人打破,直至本月12日奥运会上,才被李小鹏的15个世界冠军超越。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