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必须赢得的比赛 男篮击败安哥拉(图)

中国队球员姚明(上)在比赛中扣篮。新华社记者李俊东摄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刘颖余)备受关注的中国男篮今天下午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迎来了小组第三个对手安哥拉队。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结果中国男篮没有让观众失望,以85比68力克对手,向八强之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姚明在来现场看球的父母的注目下,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7个篮板、4次盖帽和3次助攻。

  此前,中国男篮和安哥拉都是两战皆负,都想在对方身上赢得首胜。
但中国队依靠内线巨大的优势,全场都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

  在比赛中立下头功的姚明赛后说:“感觉棒极了,在奥运会上能赢球感觉本来就很爽,能在主场观众面前赢球就更特别了。我们这场球非常团结,大家齐心协力,像一支团队那样去打球,所以我们赢得了比赛。”

  拿下10分、11个篮板两双成绩的易建联赛后如此解释自己为什么并不激动:“我一直相信我们有这样的实力,这是我们必须拿下的。我们想要出线,这才是第一步。”

  中国队将在下两场比赛中先后迎战德国和希腊,中国队只有赢下其中一场才有机会跻身前八。舆论普遍认为中德之战是中国的生死之战,因为希腊是世锦赛亚军,实力在中国队之上。不过,主教练尤纳斯表示:“德国和希腊这两个对手都很强。任何一支队伍都会有波动,所以我现在还不能预判对德国和希腊会出现什么情况。我们只能根据现在的情况去准备,只有打过了德国后,我才会去考虑对希腊队的问题。”

  按照赛程,中国男篮将在8月16日晚8点迎战德国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