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我省电力企业全力以赴保生活生产用电

  积极应对电煤供应紧张形势

  我省电力企业全力以赴保生活生产用电

  本报讯(通讯员火雅琳记者姜艳)来自省电力公司的最新消息,今年奥运会及迎峰度夏期间,受电煤供应短缺、煤质差、环保等诸多因素影响,电力供应仍可能出现较大缺额,电力供需形势不容乐观。
我省电力企业将进一步加强电网安全、电煤供应管理,全力以赴抓煤保电,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

  据了解,目前,河北南网最大负荷已经达到1728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5.2%。根据气象预报、农业生产规律及历史数据分析,预计今年夏季河北南网最大电力需求将达到1850万千瓦,同比增长12.7%,在8月中旬存在20万千瓦左右的电力缺口。

  “电煤供应紧张仍是影响电力可靠供应的主要因素。”省电力公司有关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山西大部分小煤窑关停,造成河北南网以小煤窑为主要煤源的电厂电煤供应受到很大影响。同时,网内大部分电厂均存在供煤计划总量不足、电煤兑现率低的问题,致使全网存煤量持续处于偏低的水平,并一度低于7天的正常电煤储量警戒线。由于电煤短缺,河北南网一些主力电厂无法组织正常生产,一些机组被迫停机。

  面对电煤短缺、电力供应紧张的形势,我省电力企业全力以赴抓煤保电,努力缓解电煤供应紧张的压力,最大限度地满足电力需求。省电力公司进一步加强负荷预测和电力平衡分析,合理安排机组开停方式,按照“以煤定电”的原则,加强对缺煤少煤电厂的调控力度,积极协调发电企业,千方百计增加电煤库存。加强电煤短缺的应急管理,制定了网内所有主力电厂因缺煤造成停机的事故处理预案,确保有效应对电煤对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供应的影响。与此同时,加强有序用电管理,按照有保有限的原则,合理组织企业错峰、避峰和实施可中断负荷,转移、控制高峰用电负荷。在电力供应不足时,按照限电序位对高耗能、高污染和一般工业企业采取限电措施,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医院、学校、重点行业、涉奥用户等涉及公众利益和重大安全单位用电,力争做到限电不拉路。此外,加大外购电协调力度,充分发挥互联电网的优势,在电力不足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联系增购外网电力。

  作为河北南网的主力发电企业之一,兴泰发电公司千方百计摸清矿方落地煤、煤站存煤情况,全力组织好接卸,确保电煤供应。加强火车、汽车现场协调管理,以保证来煤车辆及时接卸。负责机组“口粮”的燃料公司加强与矿点、铁路、汽运等单位的联系,及时掌握市场行情。为应对电煤供应紧张局面,大唐河北发电公司加强与运输部门和煤炭企业的协调,积极争取煤源,提高合同履约率,加强催交催运,落实煤源和运力。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公司全力以赴寻找煤源,积极协调各方关系,提高铁路兑现率,确保煤炭运输。加强与煤炭企业沟通联系,建立长期友好、联动协商机制。同时,派人深入矿区蹲点,严密注视煤炭形势,确保煤炭供应,并按照计划每天通报来煤情况,制定对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