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省会遭遇强降雨 12座地道桥断交

  本报8月14日讯(王春红)今天上午10时左右,石家庄市市区骤降暴雨至特大暴雨,造成多处道路积水,所有地道桥断交。

  12座地道桥断交

  据了解,此次降雨时间短、雨量大、瞬间降水集中,是省会数年来瞬间降水最为集中的一次,主要集中在西北部区域,造成市区包括裕华路、中山路(公安厅门口—维明街)、合作路(西二环—民心河)、范西路(育才街—东大街)等17处路段严重积水,联盟路有关路段积水深度达80厘米。
包括裕华路地道桥、中山路地道桥、槐安路地道桥、和平路北道岔桥、正定大街桥、仓丰路桥、仓安路桥、中山路桥、石岗大街桥北部等12座地道桥全部出现积水,道路断交,其中石纺路、友谊大街、电大街、吴家庄等桥下积水深达4米,胜和桥下积水3.5米。

  开启20余处闸门排水

  城区防汛办紧急调度民心河管理处,及时开启20余处闸门排水。截至16时许,省会市区主要道路路面积水已基本清理,中山路地道桥、北道岔地道桥等恢复交通。但裕华路、和平路、红旗大街、友谊北大街、吴家庄、石纺路等地道桥下积水仍然较多。截至20时,除部分地道桥恢复交通外,其他地道桥仍在抢修中。

  启动城区防汛紧急预案

  城管局所有工作人员奔赴分包责任区域。同时启动城区防汛紧急预案,调动防汛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

  各区数千人奋战在一线,分别在市区主路主街及易积水路段、泵站巡查,疏通堵塞井箅,清除积水。

  5000环卫职工清理垃圾

  市环卫处迅速组织推水排水。当天,5000余名环卫职工分布在全市1000余条路段上清理垃圾和废弃物。

  公交公司启动应急预案

  石家庄公交公司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城市主干线路在遇有积水深的路段时,开始分段运营,公交防汛小分队及时奔赴各个地道桥,冒雨趟水试探水深程度,指挥公交车辆运营。据统计,在这场大雨中,主干线路上的公交车全部实行了绕行车、区间车和倒短车等。

  发现道路下沉塌陷28处

  市道桥管理部门300多人雨中巡视,共发现道路下沉及塌陷28处,造成便道及路面损坏约160平方米。由于降雨造成的路面塌陷面积较大的包括:友谊大街(和平路以南200米)西侧便道、工农路与城角街交叉口西北角快车道沥青路面、宁安路与北荣街交口西北角路面、石栾路(建设大街以东)南侧便道等地。目前,所有塌陷路面已进行修复或围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