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赛场故事:各方盛赞中国游泳北京奥运第一金

  “这是个历史时刻”

  ——各方盛赞中国游泳北京奥运第一金

  小将刘子歌拿到的这枚200米蝶泳金牌,是自钱红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为中国队赢得女子100米蝶泳的金牌之后,中国泳将首次在蝶泳项目上称霸,也是近三届奥运会,中国游泳拿到的第二枚奥运金牌。


  因此,赛后各方反响强烈,盛赞刘子歌这历史性的一金。

  张亚东:还是没有办法高调

  中国游泳在本届奥运会上首次见金,最高兴的当然莫过于中国游泳队的总教头张亚东了,不过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他仍然低调:“中国游泳队还是没有办法高调,应该拼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

  他表示:“刘子歌之所以能够把这枚金牌拿到,完全是拼搏精神。中国游泳队还是要每个项目都全力去拼,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会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钱红:这枚金牌意义太大了

  16年前,曾经为中国队夺得女子100米蝶泳奥运金牌的钱红,如今作为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嘉宾出现在“水立方”。当刘子歌率先触壁时,钱红情难自已:“这枚金牌给中国游泳带来了太多的振奋,她们真的太不容易了。这枚金牌意义太大了!”她非常看好两员小将的前景,“两人都很有大将风范,心理上也有优势,只要不给她们太多压力,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相信她们也会拿到金牌的。”

  罗雪娟:小将成绩让人喜出望外

  上届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得主、去年告别泳池的“蛙后”罗雪娟,今天也到“水立方”现场观看了比赛。她表示:“小将们的表现太棒了,不单包揽了金银牌,而且都打破了该项目世界纪录。她们都很不容易,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有这么好的成绩,让人喜出望外。”

  谈到小将爆冷的原因,罗雪娟分析道:“赛前,队里的态度是不给队员任何压力,这应该是能够取得好成绩的主要原因。”

  李桦:难忘的历史时刻

  “这个成绩不容易!这是中国游泳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不仅拿金牌,而且破纪录!这是我们终生难忘的时刻!”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在“水立方”看完比赛后激动地对记者说。

  李桦说,我们会再接再厉,把后面的比赛比得更好。她还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和总局其他领导都来看游泳比赛了。在看台上,大家激动相拥,互相祝贺。至于具体说了什么,李桦可能太激动了:“哎呀,我一时也想不起来了!”(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刘子歌 |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