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布拉特接受人民网专访:奥运会显示出中国力量

视频:人民网专访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高云虹、余尤宜、黄景亮报道:在北京奥运会各项赛事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今天接受人民网记者的专访,就奥运会足球比赛、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在专访结束后,布拉特主席还题词留念,通过人民网向中国广大网民致以问候。

  出色的组织工作高质量的球赛

  北京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已经进行了好几天。布拉特首先高度评价了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组织工作。
他说:“作为国际足联的主席,当我看到北京奥运会的足球比赛时,无论是男足还是女足,我真的非常高兴。首先谈谈组织工作。所有工作都完成得非常出色,所有的场馆也都准备得非常出色,所有协办城市的足球场馆都非常棒。北京奥组委在本次比赛中的组织工作和中国在女足世界杯上的组织工作同样出色。而且,北京奥运会的足球比赛的质量也非常高,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不论是男足还是女足,都踢出了高质量的球赛,相信这也是有这么多观众来看比赛的原因。几乎所有的比赛都是满场,这说明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质量和认可度都是非常高的。”

  布拉特对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谈到接下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战日本队,他相信无论这场比赛的结果怎样,中国女足将会表现得非常出色。对于中国男足的表现,布拉特说:“我不是很满意,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在赛前对他们的期望比较高。除了夺冠热门巴西队以外,男足所在的小组实力并不是很强。你们有那么多的足球运动员,我本希望他们能踢得更好。但总而言之,这就是奥运会,我还是非常开心的。”

  奥运会显示出中国力量

  对于由中国北京举办第29届奥运会,布拉特表示,北京奥运会早在开幕前就已经吸引了许多国际观众。现在奥运会开幕了,每个人都很开心,我们也很开心,因为足球仍是奥运会的一个项目,也为其他四个城市能协办北京奥运会感到高兴。这对于把奥林匹克精神带到中国的其他地方来说非常重要。他说:“中国的工作做得很好,我对此也从没有怀疑过。”

  谈到奥运会给中国带来的最大变化,曾来过中国多次的布拉特表示,最大的变化就是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广泛认可。他说:“你们的组织工作做得如此出色。事实上,早在23年前,当中国在1985年主办16岁以下世界杯时,组织工作就已经做得非常出色。只不过那时候所有的观众都是骑自行车来工人体育场看球,而现在大家都是开车来看球了。社会也发生了变化。中国,这个曾经的沉睡巨人已经觉醒,并且在国际社会发挥着重要作用。无论是在文化,经济,政治领域,还是本届奥运会,都显示出了中国——这个有着13亿人口的大国的力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