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唇腭裂男婴被弃山中10多天 狠心父亲弃儿被批捕

  核心速读:刚降生在这个世界上不到5个小时,无辜的男婴就被自己狠心的父亲和爷爷抛弃。但令人称奇的是,离开了母亲怀抱的小家伙,竟然不吃不喝顽强地在野外生存着,直到10多天后被一个到山中采菌的男孩发现……

  “你涉嫌故意杀人罪,现已被依法批准逮捕,这是逮捕证,请你签字。
”昨日,因狠心将自己刚出生的孩子遗弃,导致孩子最终死亡而涉嫌故意杀人罪的张某,颤抖着双手在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民警依法出具的逮捕证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至此,隆阳区近几年来首起遗弃婴儿致死案宣布告破,犯罪嫌疑人、被遗弃婴儿的亲生父亲张某终被戴上了手铐。

  山中发现弃婴

  7月下旬的一天,家住隆阳区汉庄镇的男孩金柱(化名)午饭后去山中采菌。由于连日阴雨天,山中长出了很多菌子,想到自己将要满载而归,小金柱兴奋地挥动着双手不停地采拾着。采着采着,小金柱来到了位于汉庄镇沙丙公路水泥厂向丙麻方向一个转弯处,正当他在两座小石山之间的小路上采拾着菌子时,突然在前方5米左右的石堆后面看见了一个纸箱子,而且纸箱里好像还发出轻微的响动。是什么东西装在里面呀?好奇心驱使小金柱走到了纸箱面前,想看看里面究竟装着什么东西。

  小金柱将纸箱打开,发现纸箱上部还盖有一块塑料布,塑料布下面则有东西在蠕动。就在他小心翼翼地将塑料布慢慢地掀开后,眼前的情景让他大吃一惊。原来,纸箱里竟然是一个还活着的婴儿,婴儿的上嘴唇有严重的唇腭裂,看上去相当吓人,而且可能是在纸箱里呆得太久了,婴儿看上去已经奄奄一息。小金柱没敢多看,急忙跑回家将情况告诉了大人,孩子的父母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紧急救治失败

  隆阳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民警前往现场查看。经过详细勘察,认定这是一起弃婴案。被遗弃的是一名男婴,有严重的唇腭裂,虽然还活着,但是生命体征已很微弱。于是,民警第一想到的就是先抢救孩子。随后,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及时与当地民政部门和儿童福利院取得联系;一路迅速将婴儿送往保山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但遗憾的是,虽然医生进行了全力救治,但被弃男婴由于在出生后就没有得到及时的喂养,最终还是因身体脏器衰竭而离开了人世。

  拨开重重迷雾

  眼见婴儿死亡,隆阳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案件性质恶劣,一定要尽快破案,抓住凶手!”抱着为死去孩子讨一个公道的信念,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办案民警走访了案发现场周围的村村寨寨,调查了一家又一家卫生院、医院、诊所。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了解到一家卫生院十几天前刚出生了一例唇腭裂男婴,但现在不知男婴情况如何的案情后,办案民警迅速到该卫生院进行了调查。经调查,十几天前,隆阳区西邑乡一对来卫生院分娩的张某夫妇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及时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并抓获了涉嫌故意杀人的张某父子。通过民警的耐心说服教育,张某父子的心理防线最终被民警击垮了,父子俩彻底交代了遗弃男婴的犯罪事实。

  父子狠心弃婴

  据张某交代,上月15日,张某的妻子在卫生院顺利诞下一个小生命,但孩子出生就带有严重的先天性唇腭裂(俗称“兔唇”)。张某看着自己的孩子,心都碎了。但糊涂的他不是及时联系医院尽快给孩子进行医治,而是瞒着孩子的母亲偷偷跑回家和孩子的爷爷进行商量。父子俩认为,孩子的唇腭裂太严重了,长大后一定会被人嘲笑,一辈子抬不起头来。经过一番商量,父子俩最后决定将孩子丢掉。

  于是,父子俩来到卫生院,背着孩子的母亲偷偷将刚出生的孩子用纸箱包好后,驾驶摩托车顺着沙丙公路一直走到了一个他们认为很偏僻的地方,无情地将孩子丢弃在石堆后面。

  根据案情,隆阳警方对张某父子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将二人刑事拘留,检察机关也依法批准逮捕,等待父子二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记者崔敏)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