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世界看奥运:中国选手争金夺银赢得世界尊敬

  新华社记者陈俊侠 陈俊锋

  第29届奥运会开幕这些天来,中国代表团在金牌榜上占据第一位置,中国选手出色表现令世界尊敬。

  南非《比勒陀利亚新闻报》说:“中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刮起了强劲的旋风,在射击、举重、跳水、体操等传统强项上,他们无与伦比。
他们将继续在乒乓球、羽毛球、女排、皮划艇、蹦床、柔道、男子110米跨栏、跆拳道等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体操:再创辉煌

  外媒在中国体操男队12日获得团体金牌后赞扬他们的表现堪称“完美”。法新社说,这是中国体操男队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金以来再创辉煌,一扫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仅排名第五的遗憾。

  14日,中国选手杨威在男子体操个人全能比赛中夺金。法新社、《纽约时报》等外媒报道了这一消息。《纽约时报》说:“杨威夺冠使中国在12年后重新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杨威凭这枚金牌成就个人全能冠军的大满贯。”

  此外,美联社、德新社等外媒报道了中国女子体操队13日在团体决赛中战胜美国队夺得冠军的消息。南非广播公司电视台在评述中国体操女队时说:“中国有句古话:巾帼不让须眉。继中国体操男队获男团冠军后,中国体操女队又创造了历史。中国男女体操队双双夺冠,这不是神话,而是刚刚发生在我们眼皮底下的事实。”南非《非洲频道》广播电台说:“她们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如此自信、如此坚毅,水平如此高超,比赛还没有结束,人们就从她们的脸上读懂:胜利属于中国!”

  举重:金牌大户

  举重是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金牌大户,陈燮霞、龙清泉、陈艳青、张湘祥、廖辉和刘春红先后夺金,在创造自身历史的同时,也创造了中国举重队的奥运历史。其中,中国选手刘春红在女子69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五次刷新世界纪录,受到各国媒体“追捧”。

  美联社说,刘春红在抓举第三把的时候创造了128公斤的世界纪录,在接下来的挺举中以158公斤的成绩再破纪录,286公斤的总成绩也是一项新的世界纪录。该社认为,在举重领域中国队处于世界领头羊的位置,而刘春红在整个中国举重队中是最出色的。

  南非《每日太阳报》说:“中国举重选手实在太强大了,我真想知道是什么使得他们成为如此无坚不摧的斗士。中国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展现出的精神风貌是当今中国的生动写照。”

  外媒还特别关注奥运会女举卫冕第一人陈艳青。法新社报道说,陈艳青在58公斤级女子举重项目中卫冕成功,充分表现出她作为顶尖运动员的坚韧不拔的气概。

  跳水:真正的“梦之队”

  中国跳水队是世界跳水界无可争议的“王者”,其优势地位难以撼动。

  10日下午的奥运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郭晶晶和吴敏霞二人组合卫冕成功,为中国跳水队夺得首金。美联社说:“首金似乎为中国跳水队打通坦途,这条道路会指引他们横扫8金。”英国《每日邮报》说,这枚金牌对中国而言是探囊取物。

  在晶霞组合夺冠后,林跃和火亮11日以大比分优势获得第二金。法新社以《“跃亮组合”轻松摘金》为题,报道说,“来自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林跃和火亮在"水立方"赢得了金牌,中国在跳水项目中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中国跳水队员王鑫用来庆贺自己16岁生日的是12日在女双10米跳台比赛中获得的一枚奥运金牌。法新社报道说,11日刚刚过完生日的王鑫,与15岁的搭档陈若琳一起,继续着东道主在“水立方”的辉煌。

  该社指出,这两名选手尽管年纪不大,但她们的跳水技术已经难以企及。在比赛中,她们的第一跳和第二跳都有裁判打出了满分,这样的表现使参加比赛的其他选手根本无法对她们构成威胁。

  击剑:仲满创造历史

  12日,北京奥运会击剑馆,25岁的中国剑客仲满在男子佩剑决赛中夺金,让欧洲人独霸天下的格局成为历史。路透社报道说:“仲满在奥运会男佩决赛中,击败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为东道主夺取中国男子击剑队在奥运会上的第一金。”

  法新社说:“继栾菊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花剑金牌后,现年25岁的仲满在观众的热烈助威声中,为中国赢得了历史上第二枚奥运击剑金牌。”

  在14日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一剑之差惜败于乌克兰队获得银牌,但国际击剑联合会主席勒内·豪克对她们的表现予以肯定,认为她们打出了很高的竞技水平。

  游泳:刘子歌和焦刘洋夺金得银破纪录

  在奥运会游泳比赛开始前,许多人对中国游泳队并没有寄予厚望。就在人们担心中国游泳水平与世界距离越来越远的时候,女子游泳选手刘子歌与焦刘洋14日分别夺得女子200米蝶泳比赛的冠亚军。

  香港《大公报》指出,“刘子歌与焦刘洋以骄人成绩在中国游泳发展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刻下了崭新的坐标”。该报说:“这场胜利来得太及时了,它对低潮中的中国游泳界是极大的鼓舞。”

  美国《纽约时报》说:刘子歌和焦刘洋今天在泳池上演了令人震惊的一幕,分别夺得冠亚军,并且双双打破了世界纪录,这是中国在本次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游泳金牌。

  除刘子歌与焦刘洋外,成功夺得400米自由泳银牌的张琳也受到外媒的关注。路透社说:“中国的张琳获得了这个国家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会男子游泳项目奖牌。此前,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蒋丞稷获得的两个第四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春红 | 陈艳青 | 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