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巴西拒绝国足换球衣尴尬谁?

  百姓说奥运本届奥运会上,恐怕没有哪一支中国体育队能够象中国男足那样,创造历史,创造奇迹,创造如此礼遇,男足输了和别的任何项目输了,受到的精神待遇可谓是天壤之别、一日千里。

  杜丽、朱启南失手,国人是一片理解、安慰、鼓励支持之声,男篮输给美国、西班牙,媒体上、网络上也是找来无数理由说他们打得好,“虽败尤荣”、“一场胜利的失败”。
唯独男足,痛斥之声、责怪之声、恶搞之声,声声入耳,其言词之尖酸,其话语之刻薄,其恶搞之“天才”,着实让人难堪。《国足欢迎你》可以说达到了“恶搞”的天才。以评论足球起家的李承鹏,也放言“再也不写男足(的话题)”。有媒体报道,女足在秦皇岛驻地餐厅“偶遇”男足,竟形同陌路,有记者说女足队员表示“跟他们(男足)没什么可说的”。

  昨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格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对中国男足在赛场上的表现不很满意。

  让我们也感到羞辱的是,中巴之战后,中国球员都找巴西球员交换球衣,然而对方竟然拒绝了这一提议,丝毫不顾及东道主的面子,这样的尴尬简直就是自取其辱,可是这能怪谁呢?

  国人恶搞,对手蔑视,中国男足已经走到了悬崖绝壁。8月14日,范志毅也耐不住了,以一篇《足球改革毁了中国足球背着良心的人应该感到害怕》为题的博文,开始炮轰足球改革,这也是第一个足球圈内人士公开批评足球改革,不知道,这样的头炮能否拉开新一轮足球的大改革、大革命。

  在他的这篇博文中,谈到了两个问题:一个是市场化改革非但没有起到带动大批青少年热爱足球,积极参与锻炼的作用,反而淡化了群众参与的色彩,变成了“贵族体育”的怪胎,少数人把玩的事物。一个是“金钱挂帅”,宠坏了圈子里的少数人,职业足球“物欲横流”,背后还有声色犬马,游戏人生,光怪陆离等,打架斗殴、嫖娼吸毒、赌波作假、骄奢淫逸这些下三滥的行为。还有大牌球员们畸高的薪水。

  这真是一语中的,这可是撕下了足球改革那身“皇帝的新装”,谁都明白的事,谁都看出了的问题,好象从来就没有哪个圈内人士去揭穿它,今天,它已经在范志毅的幡然醒悟下,赤裸裸地展现在人们面前,这能不能成为一个足球改革大讨论、大革命的起点呢?

  谁能来动“足球改革”这块奶酪?指望足协,恐怕太难,他们其实是利益获得者,不论赢球与否,市场化的运作是少不了他们的收入的,何况这涉及到政绩的问题,涉及到改革方向的问题;指望球员们,也恐怕太难,毕竟拿着高薪“玩球”,谁不愿意呀!我们再也不能忍受足协的玩弄,什么一输就想着换教练,换洋教练,这其实不是什么根本问题,只动表皮,不动筋骨,只不过拿着纳税人大把大把的钱来哄国人。我们国家好多崛起的项目并不一定要靠洋教练。

  我甚至一直在想,能不能卧薪尝胆四年,挑选一批优秀的男足队员,一如中国体操那样,真正远离高薪、远离市场、远离职业、远离尘世的喧嚣,用寂寞、清贫,给足球一个跳跃。不要还没有学会走路,就想着要去象欧美那样去学跑步。足球,不能让辛辛苦苦培养起来的“球迷”濒临灭绝,“球迷”不是来看职业足球带来的市场收益的,而是看能不能踢球、会不会踢球,能不能奉献给国人一场扬眉吐气的比赛。

  目前,我们也许最缺的就是否定、讨论过去多年来足球改革成败的勇气,去年,国务院研究中心一个报告否定了多年的医改成果,给医改的未来注入了新活力和方向标;今天,到底由谁来终结多年来足球改革的成果呢?不知道,北京奥运会对于男足的极大关注与失望、无奈与痛心,能否成为中国足球重生的起点。我们拭目以待!

  原文地址:https://blog.people.com.cn/blog/trackback.do?wlog_id=1218757366264761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志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