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村创造四项历史“之最” 北京烤鸭成最爱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左峤)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在15日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以“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为办村理念的北京奥运会奥运村自赛会以来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和各参赛代表团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截至8月14日,奥运村的42栋公寓楼、9993间客房已经接待了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14286名运动员和官员。在奥运村各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所有代表团均已顺利入住奥运村。

  邓亚萍说,为每一位村民提供体贴周到的服务、创造一个温馨的家和轻松舒适的环境是每一位奥运村工作人员的最大愿望和最高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使运动员从入住奥运村的那一刻起就能感受到家的温馨,奥运村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

  据介绍,北京奥运村在运行和服务方面创造了四项历史“之最”:运动员餐厅单日就餐人数创历届奥运会之最;北京奥运村接待各国政要和国际贵宾人数创历届奥运会之最;北京奥运村在历届奥运村中最“绿色”;北京奥运村欢迎仪式最精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参观奥运村时评价其为最美丽的奥运村,并表示中国人民做了很多工作,应该感到骄傲。

  奥运村注重人性化服务 收到49封表扬信

  截至目前为止,整个奥运村已收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表扬信49封,住宿团队没有接到一封投诉信件。

  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举例说,运动员在获奖后,会收到来自奥运村的贺信以及身穿绣着“北京奥运村”字样的旗袍的熊猫作为礼物。另外,后勤服务团队专门为各代表团提供了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比如每个代表团入住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国旗、会旗和条幅悬挂在住的楼外,后勤服务团队主动帮助各代表团制定方案、提供工具。

  邓亚萍说:“我们的工作从预开村开始到现在,每一天都在解决大量的问题。到目前为止,从我们的服务团队,特别是住宿团队,没有接到一封投诉的信件。”

  奥运村开村以来共举办3场弥撒及3场礼拜

  在宗教服务方面,邓亚萍表示,奥运村宗教服务中心共有专业宗教服务志愿者69名,提供24小时的宗教服务。服务用语有英语、阿拉伯语、意大利语、法语、韩语和希伯来语。自开村以来,宗教中心共举办3场弥撒及3场礼拜。

  邓亚萍举例说,8月3日,三位神情凝重的外国访客出现在宗教中心,其中一位访客的母亲于前日去世,极其悲伤,希望宗教中心的服务人员可以按其国家的宗教习俗为其母亲举行“亡灵追思祈祷”。了解到客人的需求后,宗教中心的专业志愿者按照这位访客的需求为其举行了祈祷仪式,令他十分感动。离开宗教中心时这位外国访客已十分平静,他也表示这将是一份永远铭记的爱和温暖。

  运动员最爱北京烤鸭 食品原材料合格率达100%

  据邓亚萍介绍,奥运村这次聘请了经验丰富的国际餐饮公司承担奥运村的餐饮服务工作。运动员主餐厅提供24小时餐饮服务,并设有国际、地中海、亚洲等餐区,菜单每8天一个循环周期,以尽量满足运动员的不同口味。在奥运村餐厅提供的460余种菜品中,北京烤鸭是最受欢迎的。奥运村餐饮部目前已经把原定的每天300只烤鸭,追加到每天600只。

  邓亚萍强调,截至目前,奥运村餐饮团队共进货960吨,食品原材料抽样快速检测181份,且合格率达100%。运动员在奥运村享受到的餐饮服务是安全、可靠、丰富的。

  另外,北京奥运会奥运村为各代表团举办了丰富的文艺演出,共有1000余名演员为7000多名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