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娟娟夺金韩媒一片叹息 冠军家乡放10分钟焰火

  昨天,山东青岛姑娘张娟娟打破韩国选手自1984年以来的垄断,摘得女子射箭个人金牌。

  被中国姑娘“抢走”了这枚金牌,一向把射箭当作“传家宝”的韩国媒体一片惊呼,表示这样的结果简直难以置信;而张娟娟的家乡却沸腾了,青岛市民为庆祝该市的第一枚奥运金牌,放起了焰火来庆祝。

  北京落点

  在望京看电视直播韩国居民失望而归

  一箭之差,韩国选手朴成贤惜败于中国选手张娟娟,原本聚集在望京韩国餐馆里的韩国居民们,只能失望而归。

  “太失望了,射箭一直都是韩国队的强项。”昨天下午5时许,比赛刚刚结束,颁奖仪式尚未开始,在望京多家韩国餐馆里观看直播的韩国居民们纷纷发出叹息声,随后三三两两地低头离去,他们手中还拿着为韩国选手加油的各种道具。

  一位韩国居民说,韩国队对这枚金牌是志在必得,本来他们是准备在韩国队夺冠后好好庆祝一番的,没想到朴成贤以一箭惜败。

  “她发挥得不错,只能说张娟娟真的太优秀了!”他们纷纷对中国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赞扬。 文/记者贺霜实习记者郑云英

  韩国媒体

  丢金难以置信张娟娟成韩国克星

  韩国联合通讯社:比赛结束后,韩联社发表题为《韩国女子射箭个人赛7连霸梦想破灭》的文章称,世界实力最强大的韩国射箭队在中国队的家门口倒下。

  虽然从昨天的8强赛开始天空突然下起了雨,但动摇朴成贤的并不是天气,而是中国观众的加油声。朴成贤脸上紧张的表情清晰可见,结果第4轮第2箭只打出一个8环,最终以1环之差惜败于对手。

  《体育日刊》:该报发表评论说,这真是一个令人难人置信的结果,说张娟娟是韩国选手的克星一点儿也不过分。

  在北京奥运会召开之前,韩国曾把张娟娟视为对韩国实现7连霸伟业最具威胁的选手之一,最终不幸被言中。

  《京乡新闻》:在奥运会射箭个人赛的历史上,还没有一位选手能够成功卫冕,朴成贤也没有能够打破这个怪圈。

  韩国追访

  俩市民感到泄气希望下届有更好表现

  今天上午,在韩国仁川教汉语的黄小姐是中国人,她告诉记者,她接触到的韩国人都对这枚金牌的丢失感到很失望。

  黄小姐说,她的朋友28岁的韩国人崔小姐昨天因为上班没有看比赛,一下班打开电脑看到韩国女子个人射箭得到银牌,顿时感到很泄气。前两天,韩国男女团体射箭队都拿到金牌,让韩国人很信任他们,所以认为得到个人比赛的金牌肯定没问题。

  崔小姐对黄小姐说,射箭意味着自尊心,不管是什么原因致使韩国选手没有得到金牌,都让人不舒服。不过,射箭在韩国人心目中还是世界第一运动。

  今年年初刚大学毕业的全小姐说,射箭是韩国的骄傲。丢了金牌,她和其他韩国人感觉一样,有点不满意,很失望,希望下届比赛他们能比得更好点。

  主角说法

  我为中国射箭争了口气自信一定能取胜

  赛后,张娟娟非常高兴,她说:“能拿到金牌,是为中国射箭争了口气。因为这是为我们中国几代射箭人出了一口气!”

  张娟娟在决赛结束后兴奋地与教练田渝陵拥抱庆祝。张娟娟对记者说:“今天能取胜的重要原因是自信,我一直坚信能打败韩国选手,现在终于做到了。”

  张娟娟又谦逊地表示,这枚金牌是集体的荣誉,“我要感谢我的队友和教练,平时是他们一直在帮助我提高水平,我们这个团队是团结的,没有团队的齐心协力就没有这枚金牌,这也是整个中国射箭界的荣誉。”

  冠军家乡

  爸妈整天看电视邻居冒雨前来祝贺

  昨天晚上,记者提起娟娟夺冠的经历时,张娟娟53岁的妈妈孙永珍告诉记者,这确实是她之前没有想到的,真是给了家人一个意外的惊喜。

  张妈妈说,昨天一大早,娟娟的许多亲朋好友就来到了家里,围坐在电视机旁为娟娟加油助威。

  张妈妈说,娟娟很争气,表现让她惊喜,娟娟多年来努力的结果给家乡人民争得了荣誉。

  “我们真是太高兴了,娟娟是好样的!”昨天晚上8时许在娟娟家门口,100多名村民冒雨聚集在这里,纷纷向冠军的家人道喜。

  村委会干部得知娟娟获得冠军后,立即将一面“热烈祝贺张娟娟夺得冠军”的大红条幅挂在了娟娟的家门口,几个大红灯笼将冠军的家装扮得绚丽多彩。许多村民手拿小国旗,自发地扭起了大秧歌,就连周边几个村熟悉娟娟的居民也冒雨赶来庆祝。

  盼来奥运金牌青岛放10分钟焰火

  昨晚9时,青岛市在城市中心五四广场燃放了10分钟的焰火,庆祝张娟娟夺得青岛历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

  自1984年参加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青岛一直是山东省体育军团的主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55名山东选手中,青岛籍选手占了22名。但这样一个体育大市,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从未夺得过一枚奥运金牌。

  张娟娟的射箭金牌让青岛市为之疯狂,金牌产生后,青岛市市长夏耕专门给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去了贺信。大概晚上9时,许多青岛市民都收到了庆祝张娟娟夺冠的短信,市政府决定在五四广场进行焰火燃放,时间为10分钟。

  家乡媒体

  《青岛日报》连夜出号外

  昨晚,在青岛五四广场上,数万人在观看焰火的同时,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青岛日报》的张娟娟夺冠号外,这时距离张娟娟夺冠仅三四个小时。

  在五四广场,《青岛日报》庆祝张娟娟夺冠的号外分发了1万多份。在青岛市的栈桥、火车站、汇泉广场等许多地方,许多人都围聚在大屏幕前,回味着张娟娟夺冠的瞬间。在这些地方,数万份《青岛日报》的号外散发一空。

  今天早晨,青岛市民拿到《青岛早报》时,发现报纸比以往多了20个版的特刊,这是为张娟娟夺冠而特意制作的。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