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台军士兵体能测验中仰卧起坐后拉单杠猝死

  台军基隆联勤港滩中队14日进行体能测验时,一名士兵做完四十五下仰卧起坐,接着拉单杠时昏厥倒地不起,送医后不治。其母泣诉:“好好人去当兵,怎么回不来?”台军方非常讶异,承诺从优抚恤。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入伍超过五个月的该士兵,昨天先做了四十五次仰卧起坐,再拉了九次单杠,随后体力不支,昏厥倒地。
其他士兵见状对他施救,但他仍无呼吸心跳。之后他被送至医院,施打强心针急救,但一小时后仍不治身亡。

  医师表示,运动过量恐并发急性心律不整,甚至心脏衰竭猝死,但台湾未曾发生拉单杠而猝死案例,该士兵应是首例,不排除他患有先天性心脏疾病。

  死者母亲听闻儿子死讯后,全身瘫软在死者病床旁,嚎啕大哭。她表示,儿子未曾喊过胸痛,拉单杠为何殒命?死者姐姐则泣不成声地说,弟弟入伍后在部队任厨师,认真又尽责,希望军方厘清死因,还给家人公道。家人还质疑军方为何在大热天进行操课。

  部队负责人自责说,测验前,他曾问该士兵:“你行不行?”士兵答说:“我OK、没问题!”原本拉单杠六下就能及格,该士兵却还自我要求高,坚持多拉三下。

  检察单位昨日已经赴医院勘验。台军方官员也强调将追究疏失责任到底。

  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陆军某炮兵指挥部营区日前被爆站岗的哨兵是假人,这让人纳闷:台军精简兵力是不是减过头了?还是凸显台军兵力不足的窘境?这样的做法让多数军方单位不认同。

  台军“联勤司令部”四支部在台湾南部地区的弹药库弹药遭窃,台湾军方军事发言人室昨天说,目前另有手榴弹六颗、5.56步枪弹一发,仍未寻获。台军方将除尽早寻返遭窃弹药外,将检讨单位内部管理、弹药管理流程,严惩失职人员以杜绝类似案件再生。

  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还在台湾新生护专即将升上三年级的彭歆茹,一张与蛇共舞的甜美照片,令台军方惊艳。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