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奥运宾馆:很周到,很温馨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 “好球!”8月13日晚上,位于金宝街的北京丽晶酒店一楼餐厅,一群宾客围坐在大屏幕前观看中国女排与古巴队的比赛。

  据《人民日报》报道,这块大屏幕是丽晶酒店专为宾客收看奥运比赛准备的。
作为奥运签约饭店,这家酒店充满了“奥运味”。大堂入口装饰了漂亮的五环;两座大楼的连接处,专门搭建了国际奥委会工作人员办公区;健身房和游泳池24小时开放,以满足各国客人的需要;在酒店外专辟啤酒花园,让宾客可以一边喝啤酒一边看比赛;“奥运菜单”的食品全部由奥组委指定供应商提供,并延长了各个餐厅的营业时间。

  日前,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介绍,从8月1日至8月11日,奥运会6个主、协办城市已经接待入境旅游团175个,团员6350人。截至8月10日,北京奥运签约饭店出租率为81.2%。

  作为奥运期间国际足联的“大本营”,丽晶酒店提前两年就开始为奥运会做准备。与丽晶酒店一样,众多奥运签约饭店都努力在细节上做文章,提供无微不至的人性化服务。

  在紧邻五棵松篮球馆的瑞成大酒店,大堂最显眼的地方设置了中、英、德、日4种语言的电子查询系统。通过这个触摸屏查询系统,宾客可以上网浏览信息,并可以即时查找到各奥运场馆的比赛。

  自行车赛场附近的万商花园酒店咨询台,掌握多语种和手语的志愿者正在为外国客人提供语言翻译服务。酒店还专门制作了一些中英文对照的小册子和地图,标明了周围的奥运场馆、旅游景点,如何到达天安门和“鸟巢”等。考虑到奥运会后即将举行的残奥会,万商花园酒店进一步完善了无障碍设施。

  大红灯笼、中国结、祥云图案、中国龙、梅花窗、剪纸……这样的“中国元素”在许多签约饭店都能看到。

  瑞成大酒店内附属的大宅门餐厅,为就餐的客人准备了中国歌舞表演。每天19至21时,客人们都可以在餐厅欣赏到戏曲和歌舞艺术表演,包括京剧、武术、杂技。

  与丽晶酒店相隔不远的丽亭酒店里,每一位奥运期间入住的客人都将在离开时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酒店公关主任吴若乔提前把“秘密”透露给记者,这份礼物便是一双颇具中国特色的工艺筷,美观而便于携带。“虽然只是小小的一双筷子,却表现出中国文化的精髓,能让他们记住中国。”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介绍,奥运期间北京地区的住宿单位共有5892家,客房总供应量可达33.6万间,床位数达到66万余张。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