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奥运交通保障初步交上合格答卷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林红梅)北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世界各国涉奥人员在中国出行顺畅吗?新华社记者采访了解到,中国奥运交通运输保障初步交上了合格答卷。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统筹安排,交通运输系统主要承担7方面的奥运交通保障工作:奥运赛区赛时公路交通指挥保障、奥运火炬传递公路交通、奥运期间进京货车绕行交通组织、北京奥运会应急保障车队组建、进京客运班车尾气改造、濒海赛区赛期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北京市赛时交通运输保障。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15日对记者表示,在奥运会开赛前,112国道等绕行公路集中整治工作按期完成,外地进京绕行工作于7月1日起全面实行,监控情况良好;从21个省份抽调共计836辆车组成的奥运志愿者通勤车队抵京统一调用;外省市进京需进行尾气排放改造的2610辆省际客运班车完成改造1892辆,更新车辆697辆,责令退出21辆;保障奥帆赛水上交通安全人员和力量已全部集结到位,进入工作状态。

  交通运输部在比赛期间启动了12条城际间“奥运快速通道”,各有关交通部门确保奥运车辆优先通行,通过收费站时,无障碍行驶。

  为了保障12条路畅通,交通部门增加了监控设备,对“奥运快速通道”实行全程视频监控,及时了解并发布沿线公路交通流量、车辆平均速度、公路路况等交通运行状况。

  冯正霖表示,交通部门还制定了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每条奥运通道都明确了具体的应急绕行路线,并在沿线部署了足够的公路抢通队伍和机械设备与物资。今后一旦出现拥堵或中断,能确保及时疏通抢通。

  作为奥运会主办城市的交通主管部门,北京市交委牵头成立了北京奥运交通运行中心,共有6562辆专车和8236名驾驶员、调度与管理人员上会服务。奥运会期间共开行188条线路,涉及64所高校、23个竞赛场馆、16个非竞赛场馆和6个交通场站。制定了奥运会注册人员、持票观众赛时免费乘坐公交政策和奥运注册车辆道路快速通行政策。

  冯正霖说,“平安奥运”是北京奥运交通保障的重点。北京市建立组建了5000余人的交通应急抢险救援保障队伍,并配备客货运输抢险车辆600余辆、专用抢险设备600余台套。遇到险情,随时投入,确保奥运交通平安顺畅。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正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