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破世界记录专业户”刘春红:突破自己 超越自己(组图)

刘春红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新华网消息(陈涛)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69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中国名将刘春红表现出色,她以总成绩286公斤卫冕成功,同时打破该项目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六枚金牌,同时为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获得17枚金牌。

  在13日的比赛中,刘春红完全没有对手,整场比赛成了她的破纪录表演。刘春红六把全部成功,抓举128公斤两破世界纪录,挺举158公斤一破世界纪录,276公斤的原总成绩世界纪录也两次被改写。

  刘春红成了北京奥运会举重赛场第一个破世界纪录的选手,也成为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破世界纪录第一人。至此,刘春红总共五次打破全部三项世界纪录。此前全部为俄罗斯选手保持的世界纪录全部都写上了刘春红的名字。

  8月14日晚上,被称为“破世界记录专业户”的刘春红来到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搜狐网和北京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冠军面对面》访谈间,和网友们一起畅谈自己夺冠和举重的成长故事。

“破世界记录专业户”刘春红做客访谈间

  破世界记录专业户不仅要拿金牌 更要突破自己超越自己

  主持人:我们说那场比赛,你第二把的成绩已经领先了,但是又改了两次,从123改到125公斤,这又是为什么?

  刘春红:

  抓举第一把成功以后基本上就定了冠军了,抓举的世界记录是123公斤,因为我有这个实力举起125公斤,我跟教练事先已经讲好了,把这个方案预定好了,第二把就要加到125,然后加到128,当然要每一把都成功才能实现后面的成绩。


  主持人:这时候已经打破了抓举的世界记录,而且你这次六次都成功了,而且五次破了世界记录。

  主持人:看刘春红的比赛真是特别的过瘾,我理解普通的观众看到激动的时候,他们作为外行看热闹,觉得你的动作很帅,最后终于成功了,从一个专业的角度上来讲,这种过瘾是指你的什么比较不错?

  刘春红:

  应该是各方面吧,有技术,还有心理的稳定,心态,临时发挥,各方面都会有,内行就是看你的技术动作,各个环节交代的怎么样,而且上场以后你的表现怎么样,我觉得自己昨天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主持人:看你的面部表情很放松,可是你是卫冕冠军,肯定有压力的呀?

  刘春红:

  压力肯定有,想这次表现好怎么办,表现不好怎么办,肯定会有这种想法,但是我还是比较多的就是想举这个成绩,举起来就这样了。

  主持人:03年参加世锦赛的时候,一次比赛当中5次打破世界记录,这次也是试举了6次,5次打破世界记录,所以有人给你起了一个名,破世界记录的专业户,你自己听过吗?

  刘春红:

  有听过别的媒体跟我说过,但是我具体的还不太那个。

  主持人:得了冠军以后就可以了,冠军毕竟是最重要的,金牌最重要,为什么在你知道已经金牌稳稳到手的时候,还要向记录发起冲击。

  刘春红:

  一个是我自己想挑战一下记录,完美的展现一下我自己的风采,这个成绩自己有把握,也有信心能举起来,想突破一下自己,超越一下自己的极限。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春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