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大学生踩滑轮上京观奥运 每天行进200公里(图)

踩滑轮上京观奥运的许溢杰
踩滑轮上京观奥运的许溢杰

  “奥韵”共此时

  踩着滑轮上京看奥运

  全程2300公里,开平小伙子滑行了16天

  饶新一、黄进浓

  开平市长师中学邝天竞老师近日收到该校毕业生许溢杰同学来信,信中详述其踩着滑轮上北京观奥运,并沿途宣传奥运精神和开平碉楼与村落。

  今年7月21日,许溢杰为了宣传奥运精神和开平碉楼与村落,背着重约15公斤、里面装着手提电脑和两套后备轮滑轮子的行囊,从广州踩着滑轮出发,途经江西、湖北、安徽、江苏、山东、河北、天津,于8月6日到达北京,全程2300公里,耗时16天。

途中每到一处,许溢杰都向当地群众宣传北京奥运以及家乡的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并向群众征集支持北京奥运的签名。

  8月6日,当他带着满身疲惫来到终点站国家体育总局时,体育总局的工作人员对他说,踩着自行车到北京的人不少,但只身踩着滑轮滑行2000多公里到北京宣传奥运的只有他一人。许溢杰来信说,这次北京之“滑”最大的挑战是体能,他每天都是汗水湿透衣衫,有时雨水淋湿全身,有时则阳光热烤,经常在晚上找到旅店时两腿和腰部疼痛不已,累得连洗澡的力气都没有。

  据邝天竞老师介绍,许溢杰读小学时已开始学习轮滑,在开平读高二时就跟专业教练学习。去年高考,他考上了天津工业大学。为了实现踩着滑轮去北京的愿望,许溢杰读大学一年级时就为此计划着手准备,他在课余时间为人上门修电脑,一年下来攒下了2000多元的路费。途经安徽蚌埠市时,许溢杰计算到如果按此速度钱会不够用,于是他加快滑行速度,原来一天滑120-150公里,之后保持每天滑行近200公里,时速达每小时20多公里。8月6日,许溢杰顺利抵达北京。本报记者 饶新一 通讯员 黄进浓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溢杰 | 邝天竞 | 饶新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