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期待中国的菲尔普斯

  您现在的位置:铁流网>>铁流评论>>体育杂谈>>文章正文 期待中国的菲尔普斯文章来源:中国网更新时间:2008-8-15 13:57:37 相关标签:菲尔普斯,奥运,游泳 作者:陈明

  北京奥运会有数以万计的运动员参赛,明星大腕云集。可是如果说谁是媒体最为关注的,那绝对是在水立方掀起一次次夺金狂潮的美国游泳巨星菲尔普斯。

  这位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6块游泳金牌的游泳神童,在来到北京之前,全世界的媒体就热衷于猜测他是否获得8块金牌,从而超越他的前辈,在慕尼黑奥运会上夺得7枚游泳金牌的施皮茨。游泳比赛开始后,菲尔普斯果然是无往不胜,夺取了全部的5枚金牌,而且频频打破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8枚金牌的目标已经触手可及。昨天比赛结束,加上雅典奥运会的6枚金牌,菲尔普斯已经获得了11枚奥运金牌,使得他超越了美国黑人田径超级巨星卡尔刘易斯获得9枚奥运金牌的纪录,成为世界上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人。在一片惊叹声中,世界主流媒体都给于他极高的评价: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三大社发文称他“改写奥运历史,成为奥运历史第一人”。德国媒体称他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泳将”,英国媒体称他“正在向伟大进发”,而游泳强国澳大利亚也毫不吝啬的称“菲尔普斯征服水立方”。国内媒体对他的报道更是汗牛充栋,铺天盖地,从他的童年时代,到他的家人,朋友,以及他的两个漂亮的“绯闻女友”无一遗漏。可以说,他的一举一动都成为了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

  北京奥运会上设有302块金牌,也就是说要有300多个冠军产生。可是,同样的冠军影响却大不相同。一些开展得比较广泛的项目,冠军往往会受到世界的极大关注,如田径,游泳等。这些项目也恰恰是金牌大户,北京奥运会上田径设有47枚金牌,游泳有34枚金牌,两者加起来总共有81枚。这些金牌大户给明星运动员提供了大把夺金的天然舞台。如美国黑人田径巨星卡尔刘易斯,从1980年到1996年,刘易斯连续参加了5届奥运会,并夺取了9枚奥运金牌。在1984年洛衫矶奥运会上,刘易斯在100米跑、200米跑、跳远和4*100米接力比赛中勇夺4枚金牌。1972年,德国慕尼黑奥运会上,美国游泳名将施皮茨一举获得7枚金牌,他们都成为奥运历史上的经典。

  今天,中国正在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变。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中国才获得5块金牌,不到20年,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已经获得了32块金牌,金牌数量增加了5-6倍。在金牌数量猛增,优势项目不断出现的情况下,中国也出现如刘翔,姚明,陈菲,扬威等体育明星。但由于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金牌数较少,如跳水仅8枚,乒乓球仅4枚,羽毛球仅5枚,加上竞赛规则的限制等,中国运动员不可能在这些金牌数较少的小项目上,复制西方国家运动员在一个项目上大量摘金的传奇。但在中国体育由大变强的过程中,中国也迫切需要像菲尔普斯这样的“王者”出现,这些“王者”能够在比赛中叱诧风云,夺金如风卷残云,吸引全球媒体关注,成为一届奥运会,甚至是奥运历史上永恒的经典。

  期待中国的“菲尔普斯”,其实也是在期待中国运动员在强化自己优势项目优势的同时,更能在一些影响广泛的项目如游泳,田径上能够有较大的突破,出现一些能够一届奥运会拿到7-8块金牌的“王者”。在中国的非传统优势项目,要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当然困难重重,不过,我们或许已经从田径场上的刘翔,游泳池里获得金牌的刘子歌和银牌的张琳身上看到了希望。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刘易斯 | 卡尔 | 施皮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