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奥运融入香港社区居民生活

  新华网香港8月15日电(记者苏晓)“支持北京奥运,京港同心、共创佳绩!”横挂在小区入口的斗大横幅,让宁静的香港小区增添奥运气氛;“你昨晚看比赛了吗?”有关奥运的问候成为小区居民的热门话题。不知不觉,北京奥运已悄然成为香港市民生活的一部分。


  香港市民对中国女排一直情有独钟。13日晚,奥运女排比赛在北京进行,远在千里之外的香港将军澳新市镇小区,家家户户灯火通明,许多家庭都在通过电视屏幕,一如既往地支持着中国女排。“晚上都能听到欢呼声时不时从附近的窗口传来,中国女排差一点就赢了,好可惜。”梁先生说。

  梁先生是典型的打工一族,每天早上八点一刻就要准时出门上班,傍晚七点多才回到家住的小区。“白天上班,根本没时间关注奥运会,只有晚上下班回家,才能看看奥运报道。”梁先生说,最近这些天,他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电视机前观赏奥运节目,奥运比赛也成了饭桌上和父母闲谈时涉及最多的话题。

  奥运会也给刘太太添了烦恼,作为一名标准的香港家庭主妇,追看无线电视的连续剧集是每天的必选动作,不过,现在她要兼顾奥运会的进行。每到晚上剧集时段,她都要频繁地转换不同电视频道。

  在家观赏奥运节目,方便自在,不过却少了点气氛,夏小姐就选择吃过晚饭后和老公到离家不远的商场,感受奥运气氛。商场里设有一个大屏幕电视,直播北京奥运比赛,许多家住附近的小区居民都不约而同地来感受气氛。“在家看没有什么气氛,这里感觉好多了。”夏小姐说。

  由于奥运会的缘故,小区居民对体育活动更加关注,不论是清晨或是晚间都能看到居民三三两两锻炼的身影。刘女士每天清早6点多就会出门,到楼下和小区内的姐妹们一起做运动。她说:“这是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办,我们这也是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对奥运会的支持。”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