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求职装备升级“新三样”受宠 毕业求职包装应适度(图)

  不少大学生为了能给用人单位有个好印象,男生西装、领带、皮鞋,女生正装、化妆品、手提包是一样都不能少,而手提电脑、整形、写真这“新三样”求职装备正在大学里逐渐兴起。

  “老三样”一样不能少

  2007届毕业生丘若琳说,正装、妆品和手提包对女生来说是一样都不能少。“女生一般会花300到500元准备一套套装,条件好的花费上千元”。

  许多女大学生还会购买包括粉底、眉粉、唇彩等化妆品,价格一般在300到1000元不等,而且在这项准备上比较倾向于品牌商品。
小丘说:“化妆品是必须的,一方面是用人单位有这类的要求,另外也体现我们对单位的尊重。”

  相对于女生,男生的装备会简单一点。但为了给用人单位有个好印象,西装、领带、皮鞋也是不可省的。去年毕业的方凌当时准备了一套西装加上皮鞋和领带,总共花去了800多元。据他说,男同学们都会在找工作时买一套600到1000元的西装,有些人还会花几十元修剪发型。一部千元左右的中档手机加上话费也是不小的一笔开销。小方说,“男生着正装得体一些,包装也是为了突出自己。”

  “新三样”日渐受宠

  许多用人单位通过网上投递简历的方式进行招聘,不少学生为了方便和显示个性,也为了增加自己的身价,选择笔记本电脑。据了解,不少大学毕业生配备的笔记本电脑约在6000-9000元价位。

  “近些年不少大学生来医院整形,寒暑假成为高峰时期。”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的徐翔医生介绍,以前都是大四临毕业的学生来,现在有好些大二、大三的学生在父母的陪同下提前作准备。来医院整形的大学生中以除斑、隆鼻、割双眼皮等修饰五官的居多,一般花费都在千元以上,一些如改变脸形的手术则需要上万元。

  而一些女大学毕业生则在求职简历上配有个人的“写真集”,身着超短裙、泳装、晚礼服,有的甚至袒胸露背,搔首弄姿,“少儿不宜”……至于此举是否能成为求职“利器”,则众说纷纭。

  外表包装不可过度

  中华英才网咨询顾问李华丰分析,大学生就业压力很大,一些在能力上不突出的学生希望在外表上给用人单位留下深刻印象;其次,某些特殊职位对应聘者的外表容貌也提出了一定标准。

  “在能力相当的情况下,招聘单位可能更多的倾向于外形较优的一方。”但同时李华丰表示,大学毕业生的职场生涯一般都从基层开始,对外表有一定要求的多为前台、接待、秘书、营销、管理方面的职位,这些工作对技术要求相对较低。

  李华丰告诫大学生,形象包装花费应不失职业礼节并依经济条件而定。一身名牌可能会适得其反,用人单位会怀疑应聘者的价值观。如果应聘者缺乏能力以及礼节,打扮得再靓也是枉然。(李志伟、江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华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