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海南3592所学校开展“法律进学校”工程

  海南今年上半年在全省3592所各类学校开展“法律进学校”工程,使广大青少年学生对法律有了进一步理解和掌握,增强了遵纪守法和自我维权意识。

  海南省法制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司法厅副厅长孙苏南介绍,该工程实施期间,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禁毒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融入到学校法制教育中。
在2739所各类学校调整和重新聘任兼职法制副校长2563名,有2632所学校设立了兼职法制副校长"接待日"制度,同时设立学生法制宣传员14754名,举办法制教育主题班会32604班次,组织学生参观法制教育基地128次。

  为了配合“法律进学校”工程,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发了《实施“法律进学校”工程十项措施》,全省法院系统选派179名资深法官担任兼职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上法制课140多场,举办模拟法庭82场次。全省各监狱、劳教所开展现身说法活动60场。海南省乐东监狱派7名服刑人员,先后在乐东县25所中小学,对5万多名学生开展现身说法活动。三亚市组织律师深入学校对学生法制宣传员进行集中培训,帮助他们提高自身的法律素质。农垦八一农场中心小学利用网络技术建立校园博客,设置学生普法论坛,实现了网上普法。乐东县歌舞团编排《禁毒民歌》等,在学校演出68次文艺专场。

  海南省法制宣传办公室副主任林琳介绍,为确保“法律进学校”工程有效实施,省法宣办、海南省司法厅还向各学校赠发《小学生法律知识读本》、《中学生法律知识读本》共82900册,还有光盘《小小律师》3490套、《成长航灯》665套等。(记者卜云彤姜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