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德州人大为政府打造经济文化“高地”助力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的:“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的战略思想以及省委工作会议关于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和市委工作会议关于打造区域经济文化高地的指示精神,8月13日至15日,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荣恩、钟铃分别率队对所属的禹城、平原、夏津、乐陵四个县市的文化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调研之前进行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对调研题目进行了仔细研究,确定了调研时间,制定了详细的调研计划,对调研范围和目的做了明确的规划部署,带着问题进行了有的放矢的调研活动,力求创新,以保证进一步提高调研质量。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的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几个问题开展的:一是在文化建设中,关于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所提出的主要工作和措施(思想道德建设、文化体制改革、文化载体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文化精品打造、文化发展环境、人才队伍培育等项工程),落实的重点、难点在哪里?在文化建设建设中我市的主要特点是什么?二是各级政府在制定和完善扶持公益性文化工业,发展文化产业、鼓励文化创新方面出台哪些新政策?三是各级政府在履行公共文化发展和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加大文化投入方面做得如何?四是公共图书馆购书经费和市、县两级文化资源共享工程运行经费是否列入同级财政预算并落实到位?五是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工作中规划布局工作是否得到落实?六是对做好我市文化建设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冒雨深入到市县图书馆、文化馆、文化广场、乡镇文化站、社区文化站、村文化大院、企业文化中心等与老百姓文化生活密切相关的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还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广泛听取了政府分管文化的负责人、文化局、财政局、发改委、规划局、工商局等部门以及乡镇、社区文化站、村文化大院同志的工作汇报。

  调研中我们发现,我市的文化产业通过各级政府、群众的努力已经有了长足进步,具备了一定的产业规模和基础,但同时也存在着步伐较慢,产业化程度低,竞争力弱等问题,与我们打造区域经济文化高地目标的实现有较大的差距,存在着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这次文化工作专题调研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对促进我市经济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我们还将对这次文化工作专题调研的成果进行进一步的汇总和梳理,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市人大常委会,在9月份的市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进行专题研究,以期为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推动全市经济文化事业迈出新的步伐!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