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青岛交警迟龙情系奥帆赛无愧于那枚神圣警徽(图)

一丝不苟,认真指挥

  人民网青岛8月15日电 (宋学春乔丕亮)青岛市南交警大队宁夏路中队副中队长迟龙,从警13年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无愧于奥运宣誓的铮铮誓言,无愧于身着警服与头顶上闪耀的那枚神圣警徽。曾被授予"山东省青年突击手"、"山东省青年优秀共青团员",被评为"青岛市模范共青团员"被荣记个人三等功等。

  8月3日晚8点左右,迟龙在单位忙碌了一天,刚上完交通警卫任务回到家,突然晕倒,被家人急忙送到青岛市东部市立医院。
经过检查,迟龙的家人被告知,迟龙的心脏出现了麻烦。医生建议住院做进一步的检查。迟龙醒来,向医生询问了自己的病情后,装做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悄悄溜出了医院。

  8月6日,在单位领导的多次催促下,迟龙到医院作了详细的检查:结果是对发性室性早博。他对家人和同事隐瞒了病情,戴着霍尔特心脏监测仪回到了工作岗位。

  迟龙现年35岁,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南交警大队宁夏路中队副中队长。从警13年来,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立场坚定,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勤奋好学,积极上进,作风扎实,令行禁止,在交警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绩。曾被授予"山东省青年突击手"、"山东省青年优秀共青团员",被评为"青岛市模范共青团员"被荣记个人三等功等。

  自青岛奥帆赛准备阶段开始以来,迟龙一直以单位为家,主动放弃公休,他肯吃苦,从不讲条件。队里的人手不够,他帮助内勤问材料、送拘留。家人担心他,劝他小心,他很自信的说,"放心,人民警察身上有正气,坏人不敢胡作非为的!"他还多次清晨组织清查无证驾驶车的违法行为,深夜又加班加点的夜查酒后酒醉。用他的话来说"奥帆安保工作,要早抓,早防,早准备。一定确保顺利,不能给我们交警抹黑!"正是因为这样的信念,他才能在演练期间,顶着发烧的身子,在岗位上站到深夜才撤岗。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信念,火炬传递的前一夜,胸闷喘气都困难的他还在岗位上一干就是一夜,第二天他又连续工作了八个小时到传递的圆满结束。

  情系奥帆,心随帆动。迟龙的这种精神,正是我们中国的奥运精神;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中国,同一个梦想。这种精神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发于内心的豪迈情怀和民族自豪,是一种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是鞭策我们以伟大历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的姿态,来助推奥运、服务奥运、共享奥运,岁月无迹,青春有痕,迟龙怀着甘把青春铸警魂的思想,怀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交警工作的挚爱,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奥运增添了光彩。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迟龙 | 荣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