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摔跤场巾帼英雄明唱主角 中国带头挑战日本霸主

  16日奥运会摔跤比赛的主角是巾帼英雄,将进行女子自由式48公斤级和55公斤级的比赛。日本队的目标就是金牌,而东道主中国队将带头向她们发起挑战。

  日本队一直是女子摔跤项目的领头羊,2004年女子摔跤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上,日本队就拿到2金1银1铜。
48公斤级的日本选手伊调千春虽然只拿到银牌,但是她在2006和2007年世锦赛上都拿到冠军,仍然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参加这一级别的中国选手黎笑媚,最好成绩是世锦赛季军,但她近年来成绩直线上升,竞技状态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早已憋足了劲,一心要闯过日本选手的封锁。另外一个有力的竞争者是雅典冠军得主、乌克兰人伊·梅兰妮,近年来,她夺得两届世锦赛银牌,这次意欲蝉联冠军,势头很猛。

  55公斤级比赛争夺更为激烈。雅典冠军、日本选手吉田沙保里出道以来120场国际比赛只输过一场,令人望而生畏。今年初她败给美国小将玛·范杜森,相信只会让她的进攻和防守更加无懈可击。但雅典奥运会败给她的加拿大女将托·费尔贝克卷土重来,不会让吉田沙保里轻松卫冕。此外,世锦赛第三名、俄罗斯选手纳·戈尔茨,哈萨克斯坦选手奥·斯米尔诺娃,雅典奥运会第四名、瑞典的伊-特·内雷尔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中国小将许莉虽然刚出道就拿到世界杯的冠军,但在去年的世锦赛仅列第28名,在亚洲锦标赛上也只拿到第三。她与世界名将有一定差距,欠缺经验。许莉特别渴望与吉田沙保里的比赛,没有任何心理包袱,年轻有冲击力是她的优势,在主场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优势,有希望拿到奖牌。(记者张云龙、黄杰)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