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手球宝宝的心愿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薛原朱虹报道:“呀……”伴着稚嫩的童声,周雅琪跃起射门,迎来一片掌声。在奥运会手球比赛现场,活跃着一群“手球宝宝”,他们在正式比赛间隙进行垫场赛。传球、射门,小队员们标准的动作时常博得满堂喝彩。


  这支“手球宝宝”队由北京育才学校小学三年级的84名小学生组成。说起这支队伍的由来,还和8年前一封写给萨马兰奇的信有关。2000年10月,北京正在申办奥运会时,育才学校手球队的小队员给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写了一封信,信中表达了他们对奥运会的期盼,也述说了对手球运动的真挚感情。在信中,孩子们说,希望北京能够举办奥运会,让更多的中国少年认识和爱上手球运动。

  看了这封信,萨马兰奇十分感动。他专门委托国际手球联合会主席来北京时去看望了这批小队员。也正是因为当年的这封信和孩子们此后的不懈努力,“手球宝宝”们才得以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展示中国孩子对手球的理解和热爱。

  育才学校体育老师李晨说,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第一批正式命名的手球实验学校,学校的手球宝宝队已有8年历史。这支在奥运会赛场上展示的手球宝宝队伍经过选拔后组建,小队员们平时的训练很辛苦,为了不影响学习,他们每天放学后进行两小时的集中训练,训练后再回家做作业、复习功课。

  三伏天酷热难当,训练结束后,孩子们的衣服一拧都是汗水;三九天冷风刺骨,每次训练后,孩子们的手又红又肿,连手指都张不开,但是没有一个孩子因为辛苦而退出手球队。“北京奥运,百年一遇,被这些小家伙们赶上了。孩子们都十分珍惜在奥运赛场上展示的机会。”李晨老师骄傲地说。作为“手球宝宝”队的教练,除了按照专业手球的动作严格要求小队员们,李晨还给队员们讲解手球的起源、发展过程,让他们对手球运动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学校还聘请了国家手球队的退役运动员们为孩子们上课。

  “知道能在奥运会上表演之后,我高兴得都蹦起来了,太开心了。”守门员李峻洋说。除了垫场比赛,手球宝宝们的另一个任务就是陪伴运动员一起入场,为他们加油助威。“进入场地之前,运动员们都绷着脸。我跟他们用英文交流,给他们鼓劲,他们都笑了,笑着去打比赛了。”李峻洋觉得自己的任务完成得很出色。

  “我给运动员们准备了礼物,像小香囊、中国结之类的。希望这些小礼物能给他们带来好运。”周雅琪拿着自己的小香囊向记者展示。

  据悉,为推广手球运动在少年儿童中普及,从本届奥运会开始,“手球宝宝”将作为固定的表演环节出现,“HandballBaobao”也将作为规范译文“传递”给下一届奥运会。“奥运会17天时间太短,我想一直做手球宝宝。”周雅琪说出了孩子们的心里话。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马兰奇 | 周雅琪 | 李峻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