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京华时报:说说菲尔普斯和北岛康介

  一个普通人的成功故事,对我们这些普通人也才更有启发。因为可以模仿,所以更具价值。

  这两天菲尔普斯的神奇和中国跳水队的出色表演,把水立方塑造成了一个神奇的魔方。再加上刘子歌的异军突起,更让这里的气氛爆棚。


  菲尔普斯是个绝对的天才,即便他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也不影响我们把他定义为奥运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在水立方,别人是在游泳,他则像安装了一个马达,在水里飞。

  他当然是一个旷世奇才。奥运百年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1.93米的身高,特别适合游泳的身材,绝佳的水感,都是苍天给予。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视训练为娱乐。有了这样的良好心态,他想不成功都难。

  不过,这样的天才,也很容易打击一些人的信心。他们会隐隐地觉得在泳池里,似乎只能是欧美人扬威。亚洲人就像在田径场上一样,很难成大气候。

  所以,我们必须提到另外一个泳坛高手,他就是来自日本的北岛康介。和菲尔普斯相比,北岛康介更像是一个普通人。他的身高只有1.76米,小时候也没有展现出特别过人的天赋,为了击败同班同学都必须进行艰苦的训练。但,他终究还是获得了成功。能够自觉地进行艰苦的训练是不可缺少的前提,坚定的意志和信心更是可靠的保障。同时,也离不开科学的训练。

  我以为,这样一个普通人的成功故事,对我们这些普通人也才更有启发。因为可以模仿,所以更具价值。在中国,一定有大量和北岛康介相类似的苗子,如果他们也能获得和北岛一样的环境和机会,他们同样可能在奥运会上劈波斩浪。

  你看,刘子歌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赛前,她只是被看做黑马,即便以预赛第一闯进决赛,也依然不被十分看好。偏偏就是在这样的被低估中,刘子歌爆发了。金牌和世界纪录一并拿下,实现了一次中国游泳历史性的突破。

  北岛加上刘子歌,应该可以给我们足够的信心了。我不否认在某些项目上,人种的差异必然造成了成绩的差异。但,具体到游泳,我们还不至于灰心丧气。漂在水里,谁都有机会。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子歌 | 北岛康介 | 菲尔普斯 | 北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