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皮划艇激流回旋综述:斯洛伐克一枝独秀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经过5天的较量于15日下午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中心收桨,斯洛伐克队一枝独秀获得了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的3枚金牌,再次显示了强大的传统实力。
德国队拿到了男子单人皮艇的冠军。中国冲金的努力因经验和技术的欠缺而未果,有些令人遗憾。但较之四年前的完败,队员们在比赛中显示了自己的进步,他们在比赛中的拼搏精神也得到了对手的好评。

  雅典奥运会拿到两块金牌的斯洛伐克队本届奥运会继续显示了其强大的实力。12日的男子单人划艇决赛是斯洛伐克选手米哈尔·马尔季坎表演的场所。他以精湛的划技征服各路好手获得冠军,他也因此成为第一个获得该项目四枚奥运奖牌的运动员。

  马尔季坎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了金牌,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他两次都输给了法国的托尼·埃斯坦盖而屈居亚军。

  英国的弗洛伦斯和澳大利亚的贝尔分获男子单人划艇的银牌和铜牌。

  德国选手亚历山大·格林的努力让斯洛伐克没有将本届奥运会皮划艇的激流回旋比赛变成国内赛。22岁的德国小伙子笑到最后,摘得了男子皮艇的金牌。法国选手法比安·勒菲弗获得银牌。

  这个项目的铜牌获得者、代表多哥出战的邦雅曼·布克佩蒂为多哥赢得首枚奥运奖牌。他和澳大利亚的贝尔的胜利也打破了欧洲选手在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中的长期垄断地位。

  斯洛伐克的孪生兄弟奥克匈纳今天的成功卫冕让他们成为目前世界上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拿金牌最多的选手。兄弟两个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均获得了男子双人划艇的冠军。

  女子单人皮艇的第一名也被斯洛伐克的埃莱娜·卡莉斯卡夺得。这位36岁的老将顶住了压力,以较大的优势重温了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上的辉煌。

  几家欢乐几家愁。在本届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的比赛中,也有不少本来有望夺金或者拿牌的选手,因对赛道的不熟悉或者自身的状态没有调整好而铩羽而归。

  法国的两届奥运冠军托尼·埃斯坦盖半决赛表现失常,无缘决赛,他气愤地将划桨折断。在预赛中以小组第二晋级的德国选手扬·本青也仅在半决赛中排名12,同样令人大失所望。上届获得两枚金牌的法国队本届奥运会最终空手而归。

  在男子单人皮艇比赛中,最令人大跌眼镜的是,预赛第一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彼得·考泽尔在半决赛中被罚四秒,无缘决赛。2008年世锦赛冠军英国选手坎贝尔·沃尔什也因仅名列15名而失去奖牌争夺资格。

  心态的变化让捷克的两届奥运冠军得主希尔格托娃在女子单人皮艇的决赛中三次漏划水门,只名列第9位。同样失意的还有德国2007年世锦赛冠军邦加特,没有进入项目决赛。

  中国队选手虽然基本上发挥了水平,但在四个项目上都没有获得决赛资格。这也暴露了队员们的经验还有欠缺、基本功尚不过硬的弱点。队员们是带着四年的苦练,带着理想和憧憬来参赛的,但结局令人遗憾。

  胡明海/舒俊榕在13日进行的预赛中发挥出了水平,以总成绩第三名跻身半决赛。这对中国组合曾在2007年世锦赛上获得第七名,本赛季布拉格的世界杯上更是获得了铜牌,具备了一定实力。14日的半决赛现场出现较大降雨,给比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两名中国小伙子显然受到影响,出现触门以及漏门的严重失误,结果一共被罚52秒,在10对参赛选手中垫底,无缘决赛。

  李晶晶的半决赛遭遇同队友一样。她也因碰水门和漏划水门被罚54秒,同样也失去了争夺奖牌的机会。这几名中国选手在比赛中显示了一定的实力,但他们需要或许是一颗更加平常的心,还需要在更多的国际大赛中进一步磨炼。

  冯黎明在男子单人划艇比赛中,超水平发挥,进入半决赛,最后名列第11位。丁富学在男子单人皮艇的比赛中虽然未能进入半决赛,但其比赛用时也缩短了同世界高手的距离。要不是在第二轮出现了漏门被罚50秒,这个小伙子也许有望晋级半决赛的角逐。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表现不尽如人意,田勤和陈富彬仅获得了男子双人划艇第11名,而李晶晶在女子单人皮艇比赛中未能进入半决赛,名列倒数第二(第18名)。

  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就整体而言,中国选手的发挥实属正常。年轻的国手们不论在国际大赛经验上还是在技术方面都与欧洲运动员有不小的差距。相信通过这次奥运会参赛的积累和对比赛中经验和教训的总结,队员们有理由期待四年后在伦敦奥运会上有令人更加满意的表现。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艇 | 马尔 | 斯坦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