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俄罗斯女举奥运成绩为何大幅缩水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 王恒志 岳连国)期待中的中俄大战并没有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比赛中上演。在中俄对决的三场比赛中,“北极熊”表现低迷,尤其在69公斤级比赛中,原世界纪录保持者斯利文科的成绩不仅比冠军刘春红低31公斤,还比她自己1年前的世锦赛成绩低了21公斤之多。


  中国女举总教练马文辉曾把俄罗斯女举当作本届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他在15日比赛结束后坦承,他来奥运会前已经“作好和俄罗斯打硬仗的准备”。“但是我们扑空了,”马文辉说。

  俄罗斯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派出4名女将分别参加58、63、69和75公斤级比赛。除了斯利文科,58公斤级亚军沙伊诺娃也表现平平,她的总成绩为227公斤,不仅比冠军陈艳青的成绩少17公斤,也比她自己在去年9月的泰国清迈世锦赛的亚军成绩少了10公斤。

  在15日进行的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俄罗斯人叶夫斯秋欣娜虽然获得铜牌,不过她264公斤的总成绩比去年世锦赛时的成绩也缩水了14公斤之多。在唯一一项没和中国队“碰撞”的63公斤级中,最有实力夺冠的察鲁卡耶娃三次抓举失败,痛别奥运会。

  相比之下,中国女举的成绩还算稳定,基本与去年世锦赛的冠军成绩持平。在15日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曹磊的夺冠成绩比她去年的世锦赛成绩少了4公斤。

  俄罗斯队为何整体实力锐减?国际举联主席阿让1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举重不仅讲求力量,还讲求技术,此外赛前的准备也很重要。我想,俄罗斯队肯定在赛前的某个环节没有做好,不过这个问题你应该问问俄罗斯队的教练。”

  国际举联的技术官员阿提拉认为,俄罗斯女举看到中国队这么强大,可能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办法争夺金牌了。他说:“如果她们看不到自己能够得金牌,为什么还要费很大劲、冒着受伤的危险去举高重量呢?”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则表示,比如75公斤级,俄罗斯队实力最强的选手因伤没能参加奥运会,叶夫斯秋欣娜只有20岁,还是个年轻选手,实力不如曹磊。

  俄罗斯女子举重队主教练索尔坦·卡拉科托夫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女举选手实力太强,“我们也想避开中国选手,但没有办法,我们实力强的级别中国选手实力更强”。

  无论是什么原因,总之,北京奥运会上,“北极熊”已经失去了原有的杀伤力,在北京的初秋开始“冬眠”。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磊 | 斯秋 | 马文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