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吴伯雄祖地将被打造成“客家文化旅游村”

  新华网厦门8月15日电(记者李慧颖)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14日赴闽西龙岩客家祖地的谒祖之行,再次带动客家文化升温。记者从吴伯雄祖籍地、“土楼之乡”龙岩市永定县获悉,吴伯雄祖地下洋镇思贤村日前已启动打造“客家文化旅游村”规划。


  思贤村位于闽西客家聚居地,山明水秀,溪流环抱,自古就有“竹林烟雨”“笔山樵唱”“片岭松涛”等8个自然景观,其中“南桥月夜”和“回溪晚眺”远近闻名。14日吴伯雄返乡祭祖,受到了客家乡亲们热烈欢迎,乡亲们特意赠送给他一个雕刻着“思贤八景”的水晶饰品,而吴伯雄更欣然为故里题写了“思贤村”三字横幅。

  别具一格的客家文化底蕴和土楼民居也为客家祖地增添了魅力。思贤村所在的永定县是著名的土楼之乡,思贤村周边更有多处土楼星罗棋布,今年7月,永定客家土楼作为福建土楼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吴伯雄曾专门发来贺电,并题词“弘扬客家精神、开拓传统文化”。

  吴伯雄此次返乡祭祖,参观了永定客家土楼的承启楼和侨福楼,并为承启楼题写“福建土楼王”。在侨福楼门前,吴伯雄栽下一株香樟树,寓意客家文化“根深叶茂,兴旺发达”。吴伯雄在参观土楼时表示,土楼的魅力不仅在于建筑的精美,更在于它代表了客家敦亲睦邻、守望相助的传统文化,所体现的是客家人彼此尊重、和谐相处的处世理念。

  据永定县旅游部门介绍,随着福建土楼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客家祖地已成为台胞旅游的新热点,7月以来永定共接待4个台湾民间团体来访,吸引400多名台胞前来旅游观光,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多。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