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曹磊:夺金不知母已去经历悲喜两重天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朱凯报道:曹磊75公斤级的夺冠让中国女举在本届奥运会上完美谢幕,那一刻,曹磊露出了灿烂的笑脸。然而,当这位25岁的姑娘还没来得及好好品味金牌的喜悦滋味时,母亲过世的噩耗却突然传来,泪水顿时挂满脸庞,短短几分钟,年轻的曹磊经历了悲喜两重天!

  “直到现在,队里都没有告诉她母亲去世的消息”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赛后对记者说到,“事实上,曹磊的妈妈在奥运前就已经过世了,为了不干扰曹磊的奥运备战,曹磊的爸爸一直就瞒着女儿,到现在已经有两个月了。
”说到这,马文广的喉咙也变得有些梗塞。

  “曹磊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两个月来,她每次往家里打电话都是她父亲接的,这让她很不解,此后她就开始怀疑家里是不是出什么事了。”马文广回忆道:“但是,北京奥运会临近,备战任务紧张,这让曹磊也不敢多问;她父亲也一直鼓励女儿一定要好好努力,不要辜负家人的希望。”

  就这样,曹磊带着疑惑走上了北京奥运会的举重台。挺举第二把,曹磊举起154公斤,奥运会纪录作古,夺冠毫无悬念。还剩一次机会,队里给曹磊要了159公斤,冲击世界纪录。没有成功。

  “最后一把为什么没有举起来,破世界纪录是否压力太大了?”记者问道。

  “我当时没有想到世界纪录。不过这个重量并不算什么,没举起来主要是因为心理发生了变化。”曹磊说完已经表情僵硬。

  或许,当时没人能体会她的心情。当最后一把已经无关夺冠时,曹磊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内心翻滚的思潮,她放下杠铃,默默走回到后台,并立即给父亲拨通了电话。父亲没有再向她隐瞒事实,在电视上,父亲早就得知了女儿夺冠的消息。电话里,父女俩已经哭泣声一片。两个月,不知道有多少个不眠之夜。

  领奖仪式结束后,曹磊已经成了泪人,“今天这枚金牌要献给我的祖国、献给全国人民,更献给我刚过世不久的母亲。”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磊 | 马文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