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没能如愿圆奥运奖牌梦 失望的罗甘萌生退意

  新华网维也纳8月15日奥运专电 (记者刘钢)北京奥运会奥地利最大的夺金希望,著名游泳选手罗甘很是郁闷,他努力准备了4年,为的就是能够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一金,至少能获得一枚奖牌。因为这是他第三次,而且可能也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他希望能够用一枚奖牌为他的奥运游泳之旅画上句号。


  4年来,他努力训练,积极准备,但一切的努力都在15日的两分钟内残酷地化为泡影,在200米仰泳的比赛中,罗甘虽然游出了1分55秒49的好成绩,但还是没能站到本届奥运领奖台上,他只获得了第四名,没能如愿圆了奥运奖牌之梦。

  赛后的罗甘话语中掩饰不住内心的沮丧:“我与奥运会的最好成绩还有距离,但我已经尽力了。现在我必须要好好考虑考虑,下一步该怎么办。”

  26岁的罗甘是男子200米仰泳短池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这一成绩是他今年年初在英国创下的。同时他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100米和200米仰泳比赛的银牌得主,但谈到这些成绩,罗甘却没有多少喜悦,在他的眼中,本届奥运会没能夺牌,这其实就是个退步。

  罗甘的女友莱勒本届奥运会期间也专程赴北京为男友助威。今年春天,她曾在英国的曼彻斯特见证了罗甘打破男子200米仰泳短池世界纪录后的欢欣,并坚信她的罗甘也一定能够在本届奥会上有所建树。但当她看到男友在当天的200米仰泳决赛中失利,也终于没能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

  “这是我体育生涯中最大的遗憾。”罗甘赛后这样形容他的感受,但“体育就是这样”。这位曾获得过多个国际比赛奖牌的奥地利著名游泳选手还有些懊恼地表示,也许自己确实与奥运金牌无缘。

  关于今后的打算,罗甘表示,比赛已经结束,他想先好好地睡上一觉,然后要认真地考虑一下,关于是否将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问题,他认为可能性不大。他不想这么高强度地再训练4年了。如果世界纪录像这几年这样那么快就被刷新,“那我恐怕也不会有什么机会”。

  罗甘过去的教练米歇尔迈尔对奥地利媒体表示,其实对一名游泳选手来说,“奥运第四名并不是个失败,而是一个很好的成绩”。他还认为,本届奥运会上罗甘有获得铜牌的机会,但要想获得金牌那还得要靠运气,“前提是其他对手表现不佳,而他本人又能完美发挥”。按照米歇尔迈尔的估计,罗甘的成绩还有提高的可能,但余地已经不大,而且“他也不会只专注于游泳了,他还有自己的生活目标”。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