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启蒙教练:杜婧、于洋这对“假小子”是最佳组合

  新华网辽宁鞍山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炳坤 仲蓓)8月15日深夜,随着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金牌被来自辽宁鞍山的选手杜婧/于洋组合成功摘取,在她们的家乡辽宁省鞍山市,两名小将的启蒙教练张强兴奋之余留下了激动的泪水:“这对小孩今晚的表现可谓完美无缺,她们的组合足以让对手胆寒!”

  张强是鞍山市体育运动学校的羽毛球教练,在鞍山体育界颇有名气的他,从业20多年来接收过数不清的小孩,但是试训不到一周就深深打动他的,莫过于前后来校的这两个“假小子”。
“杜婧来校时只有9岁,一开始的印象就是力量大,别人一分钟做30个仰卧起坐累得够呛,她做六七十个不费力,训练不到一周,她便和男队员打成一片。两三个月后,她的大力扣杀已是无人能敌,比她早来两三年的男孩都惧怕不已,”张强说。

  相比之下,小杜婧两岁的于洋更注重抓细节。“入队时只有8岁多的于洋不仅训练刻苦,而且心劲大。别的孩子重复训练十多个网前动作就烦了,而于洋则是善于琢磨每个细微变化,往往是几个"轻松"动作下来,已经累得满头大汗,这说明孩子是在钻呀!”

  就像这次奥运会女双决赛一样,杜婧、于洋一个把守后场,在大力扣杀上给对方足够威胁,一个注重网前,不放过对方任何一个漏洞,这对组合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张强说,虽然在鞍山市体校期间,孩子们训练的都是基础的单打技术,但是那时我就常常想,要是两个孩子能配对组合,效果肯定会不错。

  2000年辽宁省举行少年羽毛球比赛时,张强就大胆尝试,让杜婧、于洋搭配女双,结果轻松夺冠,“没想到8年之后,两人还是以同样的方式,踏上了世界羽坛的巅峰”。

  “杜婧、于洋来自同一个城市,同样的钢铁工人家庭,同样的师从经历,她俩在性格上也颇为相同,丢球后从不埋怨,一致向前,”张强说,还有一个更大的优势,就是她们都还很年轻,有着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走得更远,“愿这对"姐妹花"能够续写更多传奇”!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洋 | 杜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