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无数“最好成绩” 写就“奥运史书”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卫宏 马扬)“创造历史”正成为一大热词,而且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期间使用频率最高的词语。每个赛场都充满传奇,每个项目都创造历史,这一个又一个“史上最好成绩”,让北京奥运会每天书写一本“奥运史书”。


  北京奥运会15日决出18枚金牌,中外选手集体创造了无数历史,包括没有金牌的一些比赛项目。

  中国举重和柔道队结束了北京奥运会的征战,他们的完美收官,为当天的“奥运史书”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举重队以8枚金牌的史无前例的成绩结束征程。在当天的女子75公斤和男子85公斤两个级别的比赛中,曹磊和陆永先后夺冠。曹磊帮助中国女举第一次摘得这个级别的奥运金牌,实现了中国女举在奥运会所有级别夺金的“大满贯”;陆永改写了中国男子大级别选手从未获得奥运金牌的历史。

  中国柔道队夺取3枚奥运金牌,也是史上最好成绩。夺取第三金的是佟文,她在当天的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在比赛还剩8秒而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实现逆转,以“一本”背负投击败了卫冕冠军、日本名将塚田真希。

  中国羽毛球选手杜婧/于洋当天获得女双金牌,为中国队实现了这个项目的奥运四连冠。女单选手张宁击败印尼的尤莉安蒂,与谢杏芳会师决赛,成为奥运会羽毛球历史上第一次队友之间的“会师”。中国羽毛球男双“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战胜韩国对手挺进决赛,也是羽球男双选手第一次进奥运决赛。此外,中国男子重剑队在团体赛中获得第四名,中国女子沙滩排球组合田佳/王洁、张希/薛晨都进了八强,“眼镜侠”胡凯还在男子100米预赛中历史性跑进“第二枪”……

  这些成绩都是崭新历史。中国军团几乎所有项目都在创造历史,只有中国足球例外。在当天进行的女足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因轻敌等原因,以0:2输给日本队,遗憾地无缘四强。如果一定要为中国足球找到“历史性突破”,那就是中国男足在小组赛中进了一球--和20年前参加奥运会相比,他们终于有了一个进球。

  15日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军团成绩为26金9银6铜,仍然保持明显的领先优势。与当天的实战成绩相比,中国代表团少了1铜、多了1银,这是因为射击老将谭宗亮的铜牌变成了银牌。原因在于,这个项目的亚军被查出使用兴奋剂。

  国际奥委会当天宣布,朝鲜射击选手金正洙和越南体操选手杜施彦尚,兴奋剂检测结果为阳性,因此取消他们的参赛资格并驱逐出奥运会。北京奥运会至此共发现3起兴奋剂阳性事件,但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主席永奎斯特说,奥运会赛程几乎过半,兴奋剂阳性案例只有3起,证明严厉打击兴奋剂的行动取得了成效。

  在15日的比赛中,美国获得4金,斯洛伐克和乌克兰各获得2金,其中,乌克兰的鲁班是在男子射箭个人决赛中击败强大的韩国选手而夺冠。

  韩国和日本目前的总成绩都不错,但韩国箭手的神话被打破,就像日本的柔道一样。然而,历史就是拿来改写、拿来创造的。

  波兰乒乓球选手纳塔莉亚·帕蒂卡就创造了一个令人悚然动容、肃然起敬的伟大历史--这个19岁的残臂姑娘,成为第一个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乒乓球选手。她在女团小组赛里参加了6场比赛,比其他队员出场还多,并且取得了两场双打的胜利。这个右臂发育不完全的姑娘,20多天后又将开始北京残奥会的征途。她在雅典残奥会上就曾获得冠军。没有人知道帕蒂卡为了走上奥运舞台而付出了怎样艰辛的努力,但是失利没有带来任何遗憾,“参加奥运会是我的梦想,如今梦想已经成为现实。”

  创造历史的还有新加坡女子乒乓球队。她们战胜韩国队进入决赛,确保了一枚奖牌,而这将是新加坡自1960年以来得到的第一枚奥运奖牌。

  世界纪录当然也要写进“奥运史书”。在当天的比赛中,白俄罗斯选手安·雷巴科夫打破了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但是游泳赛场诞生了更多纪录:4项游泳决赛又全部打破世界纪录,其中菲尔普斯第6次夺金并第6次破纪录。

  这个“超人”也受到一些质疑,他回应说:“反正我干干净净,让他们去质疑吧!我经常会主动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合作,让他们对我多进行药检,事实已经证明,我没有服用违禁药品。”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