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演义:女足篮排一胜两败 举柔高手再夺三金(图)

  8月15日晚,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国与美国之战在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馆--首都体育馆举行,这场被戏称为“和平大战”的比赛最后时刻,两名美国选手封死了中国队王一梅的扣杀而以3比2战胜中国女排。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题:奥运演义:第十回 女足篮排一胜两败 举柔高手再夺三金

  作者 宋方灿

  诗曰:

  女足射日别四强,排球翻船似寻常。

  举柔绝唱再称雄,三金尽在囊中藏。

  闲话休提。
这一日已经是八月十五,各路诸侯继续调兵遣将,再争高下。中国军团这一夜无话,天亮后升帐。那举重、柔道乃是最后一天决战,此前大战,举重力夺六金,柔道也是三金入账。那举摔柔道行军总管马文广率领陆永、曹磊、佟文三员爱将,做最后一搏。

  那小将陆永率先出战,年方二十二的他血气方刚。白俄罗斯名将安德烈?雷巴科夫前来应战,两个人在八十五公斤级展开争夺。首先进行抓举比赛,陆永量力而行,先要了一百七十五公斤,他一举成功。那雷巴科夫五大三粗,身体强壮,上来就要了一百八十公斤的杠铃,并轻松举起。陆永无奈,也只得举一百八十公斤,并将其举过头顶。雷巴科夫随后冲击一百八十五公斤,在第一次失败后第二次便举过,这也打破了抓举奥运会纪录。

  挺举比赛是陆永的强项。他开把就举起二百零八公斤,遥遥领先。那雷巴科夫也不甘示弱,举起了二百零九公斤,好个陆永,第三把一下将二百一十四公斤的杠铃高高举起,将总成绩追平雷巴科夫。可怜的雷巴科夫,因体重比陆永多了半两,不得不惜败而归。陆永得了冠军,当下披红挂彩,衣锦还乡庆祝不表。

  又说那美女大力士曹磊,更是艺高人胆大。在抓举比赛时,一开把就举过了一百二十公斤,超过了所有女力士。随后她再接再厉,连举一百二十五和一百二十八公斤,笑傲群芳。挺举大战,曹磊首把就举出一百四十七公斤,随后又举起一百五十四公斤。其他选手望尘莫及,只得认输退兵。那曹磊抓举、挺举都打破世界纪录,总成绩也是两次破纪录,可谓是威风八面,所向披靡。

  那柔道大战也是到了尾声。柔道本是扶桑人所创,近年在中土流行,渐渐已呈反超之势。此番,中日鏖战的乃是女子七十八公斤以上级别,此项目本中国兵团强项,然于雅典遭遇战被日本挫败,痛失状元。此番那行军总管马文广派出了小将佟文。那佟文十三岁开始师从名师,已是当今柔道界之响当当的知名人物。此番与日本名将塚田真希,可谓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

  那塚田真希曾与佟文数度交锋,然皆大败而归。后来其回家卧薪尝胆,家人更是雇佣了十多名壮男日夜与之训练,如今对付佟文,自认可以大胜过关。那佟文上得阵来,果然发现塚田真希今非昔比。

  真可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兵练四载,难同日而语。

  佟文出马欲直取那塚田真希,孰料途中却遭遇几路大军阻挠。当先一人,来自俄罗斯,名为捷娅?东古扎什维利。此老将曾为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于世界杯和超级世界杯亦有多次夺冠纪录。然两人面对而立,好个佟文,仅用四十九秒便以一个“外卷入”将其放倒。那东古扎什维利颇感丢人,当下落荒而去。

  刚送走罗刹,又迎来夜叉。刚击退东古扎什维利,佟文又遇到一将。乌克兰名将马林娜?普罗科菲耶娃逸待劳,见佟文刚大战一场,便欲占她的便宜。佟文大怒,使出“横四方固”得意技,将对方摆平,再次一本取胜。那韩国小将金誽永也拍马上前欲车轮大战,那佟文也不客气,再次祭出“横四方固”,放倒金誽永。

  佟文过五关,斩六将。可惊动了塚田真希。那塚田真希见势不妙,只得自己上前应战。佟文抬头一看,但见前面一将,生的是:身高八尺,疑是夜叉巡海;膀阔三停,似为金刚下凡。佟文认得此人,正是那塚田真希。此人曾击败中国老将孙福明,在雅典称霸。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塚田真希此前五次对阵佟文都是败阵,此次练就神功,急于拿佟文祭刀。两个人也不多话,上来就战到一起。佟文耐心寻找机会,那塚田真希甚是小心,每次看佟文要出必杀技,便快速闪开。佟文几次进攻都未得手,反被那塚田真希觅得机会,偷袭得手,取得先机。眼见那大战即将结束,败局难免,那佟文卖个破绽,掉头要跑。那塚田真希正杀得兴起,哪里会舍得放走仇敌?当下追赶过来。佟文见势暗喜,突然一个转身,用绝技“一本背负投”将那塚田真希扫落马下。

  这边中日柔道交战战鼓刚息,那边女足大战已经开始。那日本队连下两城,最终以二比零胜出。上半场,日本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泽穗希头球破门,下半场,永里优季单刀建功。中国女足以零比二完败日本,无缘四强。

  那女排迎来“和平大战”,与美国队大打出手。双方交战激烈,阵地争夺多次易手。最终,苦战五局后,中国女排败下阵来。又中国女篮击败马里,晋级八强。中国女篮对手为实力最弱的马里,以六十九比四十八击败对手,提前小组出线。此胜利亦使女篮时隔十六年后,再次打进奥运会八强。中国女篮末战将与捷克交手,若能胜利可获小组第二,在淘汰赛中处于有利位置。

  女篮进军八强,这边也急坏了中国男篮。那尤帅点了人马,准备向德国发起进攻。如果战而胜之,那中国将可望挺进八强。欲知中国男篮命运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巴 | 佟文 | 曹磊 | 陆永 | 马文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