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伊拉克选手穿旧衣参赛感动中国 网友吁援助(图)

8月11日,伊拉克选手海德尔·努扎德/侯赛因·杰布尔(左)以6分52秒71的成绩获得男子双人双桨复赛小组第五。此时,他们已用上了中国方面提供的运动装备。

  8月11日,伊拉克选手海德尔·努扎德/侯赛因·杰布尔(左)以6分52秒71的成绩获得男子双人双桨复赛小组第五。此时,他们已用上了中国方面提供的运动装备。


伊拉克运动员身着旧T恤参赛的照片让众多网友热泪盈眶。
伊拉克运动员身着旧T恤参赛的照片让众多网友热泪盈眶。


  伊拉克以生命来备战奥运:不放弃梦想,才有圆梦的希望

  曾经的悲情:伊拉克惜别北京奥运

  感动网友 伊拉克队员中国装备

  ■新快报记者 秦沣

  选手身着旧T恤、脚穿二手运动鞋参赛感动网友

  “照伊拉克这个样子,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2012年……”——达娜·侯赛因

  达娜·侯赛因是唯一代表伊拉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女性运动员。

  “我们像兄弟一样,赠予伊拉克选手们战袍与设备。

这正是我们的一种奥林匹克精神。不单是体育竞技上的更高更快更强,而且是一种全球人民互相真情关怀的更高更快更强。”连日来,一组在网上热传的图片让众多网友热泪盈眶。图片上,两位伊拉克的赛艇运动员连比赛服都没有,穿着自己的旧衣服在比赛;美丽的女运动员脚上穿的是一双自己在二手市场上淘回来的跑鞋……他们怀着坚强的信念,来到了北京,来到了奥林匹克的殿堂。

  网友呼吁赞助伊拉克队员

  “伊拉克的赛艇运动员连比赛服都没有,穿着自己的旧衣服在比赛。后来一场还是中国提供的比赛服,赛艇也是用的中国提供的。”近日,《心酸!伊拉克用“中国装备”参加奥运赛艇比赛》的图片感动着众多网友,无不为之动容。十几天前,他们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能否参加奥运会,直到7月29日,国际奥委会才与伊拉克政府达成协议,允许伊拉克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此次北京奥运会,伊拉克仅有4名运动员,分别参加田径和赛艇比赛。

  网友“Nikoriko”表示:“看看他们饱经风霜的脸庞,明显洗得起毛的T恤,两个人的衣服甚至都不是同一个牌子的——我的眼泪真是忍不住了。”

  被感动的网友也开始反思,我们能为伊拉克运动员做些什么?网友“桃花几时开”发出号召,“全体网民动员起来,呼吁任何企业或者个人向伊拉克的运动员赞助真正的比赛服!”

  从伊拉克想起百年前的中国

  另一方面,穿“二手跑鞋”参加奥运会的伊拉克短跑选手达娜的一句话曾让世界潸然泪下。她躲过了两次枪击后依然坚持训练,但是此前得知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时,她一度崩溃了。教练安慰她,4年后可以参加伦敦奥运会,21岁的达娜脱口而出:“照伊拉克这个样子,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2012年……

  网友“后现代熊”说:“我不知道伊拉克代表团是经历了多少的艰难险阻才来到了中国,但是他们的一句回答,让我们知道他们精神家园——‘如果我离开运动,我想我的生命就会停止’。”“我太能体谅这一份在面临战争动荡的家园却心里深深坚定着奥林匹克梦想的心愿。”

  “看到他们为参加北京奥运会所做出的努力,我想到了100年前中国的体育健儿,那心酸经历,无不为之动容。”网友们纷纷在网上鼓励伊拉克运动员,为他们祈福。“伊拉克好样的,中国人民支持你”的呼声在网上此起彼伏。

  也正因为如此,开幕式伊拉克代表团入场时,全场中国观众给予了不亚于东道主代表团的礼遇,报以热烈的掌声。

  ■新闻链接

  伊拉克选手

  “能来参加奥运会太棒了”

  海德尔·努扎德和哈姆扎·侯赛因·杰布尔的比赛已结束了,但他们一定会牢记这次北京奥运会之旅,因为他们在这里受到了主场般的待遇。在赛艇比赛男子双人双桨复赛中,尽管其他对手早已抵达终点,但来自伊拉克的海德尔和哈姆扎仍然拼命地划动着船桨,在场的数千名中国观众毫不吝啬地把掌声都给了他们。

  “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我太高兴了,这对我们太重要了,我们要感谢很多人。”尽管在比赛中名落孙山,早早被淘汰,但海德尔还是激动地这样说。由于直到最后一刻才被通知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海德尔和哈姆扎甚至来不及准备自己的赛艇,于是,北京奥组委特为他们提供了比赛用的赛艇以及参赛队服。

  由于伊拉克国内形势动荡,这两名赛艇选手平时训练都冒着一定的危险。他们一直在巴格达的一条河上坚持训练,“我和我的同伴每天都去河上训练。但由于那里的安全形势还不理想,我们的训练还不是太规律。士兵有时封锁道路,我们要么不去训练,要么走很远的路绕路过去。”海德尔说。

  在中国,面对媒体的采访海德尔始终有礼貌地微笑着,淡淡的,恰到好处。他们想带些纪念品回家。30多元一个的福娃,两人都嫌太贵。他们的队友、那个短跑女孩,穿着二手球鞋,“我们想买双新鞋送给她。”离开战火纷飞的故土,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伊拉克。跌宕起伏的这些年,努扎德和哈姆扎一定笑过,更哭过。而在奥林匹克的旗帜下,他们亲吻着和平,亲吻着不同信仰的团聚,“即使流泪,也是甜滋滋的。”“亲吻与泪水地带”,我算是来对了!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赛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