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奥运会能成就多少有情人

  说这个八卦话题,实在是经不住奥运情侣们在赛场上火辣辣示爱的诱惑。个人全能冠军杨威赛后在世界关注下对未婚妻杨云喊出“我想你”,跳水冠军王峰将鲜花送给爱妻并献上飞吻。最“肆无忌惮”的当数夺得本届奥运首金的捷克选手埃蒙斯,夺冠后兴奋地奔向同是射击选手的丈夫马修怀中热烈拥吻。
柔情似水情意绵绵,让人只羡鸳鸯不羡仙。

  这个马修,就是4年前在雅典奥运上稀里糊涂地将最后一发子弹打到别人靶上,将几乎到手的金牌拱手送给中国选手贾占波的美国选手马修·埃蒙斯。赛场失意情场得意,埃蒙斯没有击落金牌却意外被丘比特的神箭击中。比赛当晚,埃蒙斯坐在酒吧一个人喝闷酒,一位金发女郎走到他身边,默默陪伴柔情安慰。这个女郎就是捷克选手卡特琳娜。

  这段佳话并非偶然情缘,几乎每届奥运会都会成就几对有情人,点几回鸳鸯谱。这也太正常了,体魄健壮、形象阳光、荷尔蒙旺盛的体坛精英们,不发生点浪漫的情事才怪。一个个帅哥靓女目不斜视、坐怀不乱、眼中只有金牌和输赢,那样的奥运会是多么的无趣。

  奥运史上最著名、最浪漫的奥运情缘,应算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上的康菲恋。美国高大英俊的链球运动员康诺利和捷克金发碧眼的铁饼姑娘菲科托娃在田径场上邂逅(真巧,也是美国帅哥和捷克美女的故事),两人一见钟情。

  随后的比赛中,俩人都为本国拿到了一枚金牌。回国后他们鸿雁传情,但在冷战时期,这份来自两个对立阵营国家的爱情非常敏感。为了促成这段异国情缘,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亲笔致函捷克总统,邀请他共同担任红娘。1957年,在美捷两国总统协商下,他们的结婚申请获得了批准,4万人在布拉格参加了这对有情人的隆重婚礼。这段婚恋给当时处于冷战中的世界带来不少温馨。

  别说这是八卦,浪漫爱情也该是人文奥运的一部分。说到奥运会,我们脑子里立刻会习惯性地涌出许多大词,什么世界和平,什么国际交流,什么人类梦想,什么文化融合,这些都属于抽象和高蹈的宏大叙事,背负着沉重的意义符号和浓厚的宣教色彩,这些大叙事有时可能离我们的日常情感很远。所以,我更喜欢那些富有人情味、有着人的体温和人性的真实、离我们生活很近、非常纯朴的小叙事和庸常叙事。年轻的帅哥们期待在奥运上拿到金牌,同时也梦想抱得美人归,这也算是“同一个梦想”吧。

  谁又能说奥运会上的这些温情浪漫与宏大叙事无关?跨越地域、国别、种族、意识形态的爱情,应该是对和平友谊的最好注解。而政治、文化、传统迥异的国家出现在奥运会上,彼此的交流、理解、沟通、对话,都是通过每个运动员、每件细枝末节的“小叙事”完成的。奥林匹克精神也是靠具体生动的个人小事来阐释。

  北京奥运会能成就几对有情人,还真不好说。一切随缘吧。差点忘了说件事,墨尔本奥运会上经典的康菲恋虽得到了世界的祝福,但这对奥运夫妻最终未能白头到老,于1975年一拍两散分道扬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