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津赛区顺利收官(组图)

  从8月6日起,北京奥运会天津赛区共进行了12场足球比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接待运动员及队伍官员共计506人,在津期间16支队伍在5个训练场及奥体中心共进行了81场次的训练。接待FIFA官员以及技术官员69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13人,庞大的团队在天津享受到了最好的服务。

  据了解,赛事期间参赛国家的大使和体育部长等贵宾也纷纷来津观看比赛,共计17批133人次。天津共有20辆大车、44辆小车、8辆行李车投入到交通运行工作中。
据统计,来津进行采访的注册媒体共计318家,包括了新华社、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共同社、NKC、NBC、BBC、读卖新闻等国际知名媒体,注册记者人数达2098名。天津组办方共计召开了26场新闻发布会。天津赛区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赛事期间,天津奥足办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及最优质的服务理念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媒体等提供了良好条件,使得天津赛区所承办的12场比赛全部顺利完成。”

  精彩的比赛离不开球迷的支持,在本次天津赛区承办的12场比赛期间,组委会共计售票288812张,每场人均42159人,这样的数字已经完全超过其他足球分赛区的上座率。据悉,天津赛区顺利圆满地完成任务,也是因为有了场馆团队的细致工作,在场内分布的204个岗位中,共有2767名工作人员,其中1000名志愿者主要负责球迷入场、退场等细小工作。随着挪巴女足比赛的结束,天津赛区的准备工作、赛事运营工作以及场外运营工作均得到了好评。

  福地得胜 玫瑰感谢天津

  中国

  小组赛两轮不败,中国女足在“水滴”的比赛堪称完美。击败强大的瑞典队,战平加拿大队,中国女足稳获小组出线权。“天津球迷的热情,天津赛区组织、服务的细致入微,为我们创造了赢得比赛的所有条件……”中国女足新闻官董华离开天津前感慨地说道。

  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在“水滴”这块场地内,小组最后一轮顺利击败新西兰女足,获得小组出线权。时隔一年,中国女足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同样是在天津“水滴”内连战两场,在现场球迷的呐喊声中,先后击败瑞典女足、战平加拿大女足,从而拿下4分奠定了小组出线形势。“水滴”名副其实地成为中国女足的福地。如果说沈阳奥体中心见证了中国男足的几次历史时刻,那么“水滴”则见证了中国女足两次复兴道路上的关键战役。“在天津的比赛,无论是场地、环境还是现场球迷,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我们领先还是落后,球迷都会给予我们最为热烈的掌声。这对于在场上比赛的队员来说,是莫大的鼓励。如果说中国女足与瑞典女足的比赛中,我们队员发挥出色的话,那么现场的球迷才是幕后的英雄……我感谢天津,感谢天津的球迷!”队长李洁在离开天津前,对天津球迷发出由衷的感谢。

  大腕出场 水滴人气爆棚

  球星

  作为足球比赛的分赛区,“水滴”内汇聚了诸多顶级大腕,荷兰男足的马凯、巴西女足的玛塔、德国女足的普林茨等,这些难得一见的足球明星亮相“水滴”,无疑给天津球迷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能够在现场一睹这些足球明星的风采,满足了我们多年的愿望。”一位球迷兴奋地说道。

  这些昔日效力于国际顶级联赛的明星抵达天津赛场,不仅增添了比赛的激烈程度,也带来了更多的“人气”。在没有东道主男足的情况下,亲临现场观看男足比赛的天津球迷,大多数是希望目睹偶像的精湛球技。这或许就是足球的魅力,明星球员的到场甚至超出了比赛的本身价值,明星队员每次场上触球,都会引起现场球迷的欢呼。超级球星的精湛球技与现场球迷的热情,总会将比赛推至高潮,这种场内外的互动也大大提升了比赛的精彩程度。

  本版撰文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白金贵 王纪强 王津 李蓓

  球迷

  场均上座过四万

  随着挪巴女足之战的落幕,天津赛区顺利完成了在本届奥运会所承办12场比赛的任务。“天津的球迷真的让我们感到惊讶,他们的加油助威让我们产生了无穷的动力!”世界足球小姐玛塔赛后说。尽管在本届奥运会天津赛区承办的足球比赛中,只有两场中国女足的比赛,但所有到场球迷并没有因为球队的不同,而减弱加油助威声。

  每逢盛大的足球比赛开始,同样也是球迷狂欢节日的开始。从8月6日开赛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就拥到“水滴”体育场,不仅为自己国家的球队助阵加油,同时,他们也为所有在天津比赛的球队呐喊。尽管在“水滴”进行的12场比赛中,只有两场是中国女足的小组赛,但天津的球迷并没有因此而“怜惜”掌声,平均每场超过4万人次的球迷数字,让天津赛区观众人数比率超出了历届奥运会足球分赛区比赛的观众人数。这种氛围让13日专程来津观看意大利与喀麦隆队比赛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感叹,天津球迷的热情堪称世界一流。

  水滴表情

  中国球迷

  加拿大球迷

  中国女足庆祝胜利

  荷兰球迷

  瑞典球迷

  本版摄影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崔跃勇 王建一 孙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