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苦练+信念 让曹磊、佟文和陆勇夺金

  中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07:25报道,中国女子举重、柔道均将金牌收入囊中,请听中央台前方记者刘宇飞、李苑的播报,以下文字实录:

  刘宇飞:听众朋友,在昨天的女子举重比赛现场,我国的女运动员表现可以说是精彩纷呈,曹磊获得了女子75公斤级的冠军,佟文也78公斤级以上的金牌挂在了胸前。


  李苑:中国选手曹磊毫无对手,她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4公斤,总成绩282公斤高出第二名16公斤的强力优势夺冠,打破了三项奥运会记录。曹磊获得奥运冠军那一刻,她哭了。

  曹磊:我想把这枚金牌献给祖国,献给我刚去世不久的母亲。

  刘宇飞:当曹磊得知母亲去世的噩耗时,化悲痛为力量,丝毫没有影响训练,直到拿到宝贵的奥运金牌才让泪水尽情的流淌,相信这块金牌也可以告慰曹磊母亲的在天之灵。说到女子举重运动员,似乎很难和美丽这一词联系起来,而东北姑娘曹磊是一个特例,身材高挑,面容清秀,当年就是因为这些特点,差点练不成举重。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介绍说。

  马文广:她原来的条件并不太好,长得又高又瘦,没想到最后成为一个奥运冠军,可想而知她下了很大毅力,下了很大功夫,结果她把这个练成了,最后有这个结果我也很高兴。

  刘宇飞:男子举重中,小将陆勇战胜了白俄罗斯选手雷巴科夫5公斤平,但平举是他的强项,结束比赛时,陆勇还有两次试举的机会,只要举起214公斤的平举成绩,就能与雷巴科夫的总成绩相同,依靠陆勇体重军的优势跃居冠军,第二次试举,裁判亮起了表示成功的三盏白灯,陆勇成功了。然而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就在陆勇准备试举第二次时,裁判说由于陆勇肘部弯曲,判定他第二次试举失败,刚刚到手的金牌又成了悬念,但陆勇经受住了考验,第三次依然试举214公斤,这一次他把牢牢地把金镶玉拦入了怀中。赛后陆勇说。

  陆勇:其他也没有想太多东西,心里有一个信念是成功了把这块金牌夺起来。8月10日开始我的心里一直想着这块金牌,所以好几天没睡好觉了。

  刘宇飞:的确在参赛的9个级别中,他们收获了8枚金牌,一枚银牌,远远超过了雅典奥运会的成绩,不愧为一支金牌之师,他们为什么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呢?

  马文广:一看我们中国队的运动员都手软,非常霸气,他们的精神力量是从来没有过的,第一在百年梦想,大家都知道,这样的打比赛他们要做什么。

  刘宇飞:中国举重运动员厚实的运动能力和临场的战略部署,也是获胜的关键。

  马文广:我们上去比赛的时候,冲击力很高,强有力的指挥。

  刘宇飞:他们大获全胜还有一个秘诀,就是拥有一个铁军指队。马文广经常出现在队员的训练场上,为他们亲自做指导,他甚至开玩笑说,你们要是不好好练,我就上去比,有了铁军领队的亲历亲为,中国举重队上下团结一心。他们的铮铮誓言已经实现,那就是全线出击,每金必争。

  曹磊:压力不可能没有,毕竟是这样的大赛,尽量调整自己的心态,不太多想,唯有一点遗憾,最后一把要的是破记录的成绩,今天这场比,相对去年的世锦赛说,还算是比较轻松的,是压力并不比那个小,比那个压力要更大一些觉得。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勇 | 曹磊 | 刘宇飞 | 马文广 | 李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