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京工奥拉”QQ群的故事(图)

  网络互动为奥运喝彩

  ——“京工奥拉”QQ群的故事

拉拉队员在热情为比赛加油。吴晓向摄

  本报记者车辉

  “今天我在电视上看见雷蕾的特写镜头了,她在雨里跑啊跑,好辛苦啊。表扬一下。”

  “各位网友,我是李晨波,昨天在排球馆呆了一天,我觉得外国的球迷特别喜欢我们,我们可以和他们加强互动。”

  ……

  这是一个名为“京工奥拉”的QQ群里的聊天记录。该QQ群拥有成员46人,全部是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的指挥员。这些人都是拉拉队的骨干力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拉拉队成为我们这些分布在各企业的职工的纽带,增加了凝聚力。
”北京住总集团下属公司工会女工委员刘冰表示。这个群有意思

  今年6月,北京市总工会曾组织一批拉拉队精英去北戴河集训。在短短5天里,这些活泼的拉拉队员都成了很好的朋友。来自北京市朝阳区的盖春燕倡议建立一个QQ群,在群里大家可以互相联系,加深感情。

  这个名为“京工奥拉”的QQ群,“群公告”、“群讨论空间”里空空如也,但相册非常吸引眼球,里面有很多拉拉队训练的照片。

  由于相互之间很熟悉,很多人都在群里使用了真实姓名,还有人把自己所属的组号、编号也加在名字上面,例如“一组盖春燕、47号许林涛”等,还有人公开了自己的电话、邮箱。“这个QQ群的成员相互信任,我们希望大家在工作生活中保持联系。”管理员盖春燕说。

  这个QQ群的简介非常简单明了———“北京职工文明拉拉队奥运赛场指挥员团队”。“但是我们一般都愿意叫它"京工奥拉"。一是代表北京职工奥运拉拉队的简称,二是与当时的住处叫京工宾馆有关系。”刘冰说。

  最近,大家都在各个奥运场馆忙碌,白天群里基本上没有什么人,偶尔上线两三个人,头像旁也都挂着“忙碌”的标志。

  通过他们的谈话,记者了解到,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比赛前急急忙忙从工作单位赶往比赛场馆。

  这个群与其他用来聊天、娱乐的群有明显的不同,他们之间的谈话很少用各种有趣的QQ表情。“看奥运转播时惦记群成员”

  自从有了这个QQ群,队员们一有时间就会打开看看里面的信息,互相关心,觉得很有归属感。

  据群里的活跃分子刘冰介绍,这个群里的活跃分子培训结束后,都会聚会一次。“我们玩一些年轻人经常会玩的项目,通常就是一起吃吃饭,分享各自的体验。”

  由于这些队员来自不同的区县单位,所以每次相聚,他们都会带些自己生产的食品和大家一起分享。三元的员工带的是牛奶,郊县的员工带的是栗子……

  同样来自住总集团的雷蕾,每次看电视的时候都特别关注是否有职工拉拉队QQ群成员的镜头。她和来自开发区的窦静都在朝阳公园的沙排现场,那一天,天下起了大雨。她和窦静穿着雨衣满场飞奔不停地给场内的队员加油,努力带动赛场的气氛。两个女孩子头发全都湿了,鞋里都是雨水。“当时的感觉特别难受。但是我们不能让场子冷下来,要让运动员在场内表现更好。”

  在赛场的外国球迷和电视转播人员被这两个身穿职工拉拉队队服的中国女孩感动了。电视上播出她们的特写镜头的时候,全场欢呼。

  回到家里,她们打开QQ,发现里面很多关心的话语。

  “看见窦静和雷蕾的镜头了,她们好辛苦,雨下得那么大,大家为他们赞一个吧。”

  “雷蕾好漂亮,电视上给了好几个镜头。继续加油喔。”

  看到这些关心的话语,雷蕾感动极了,流了泪……

  “大家的感情都特别好,在训练中一见如故,突然发现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刘冰对记者表示:“我现在看电视的时候目的都有点不纯了,不光是为国加油,还特别关心看台上我们这些队员的表现,一看到他们的镜头我就叫。”

  “开幕式的时候,我是穿着拉拉队的衣服、拿着道具在电视机前看的,闭幕式的时候也要这样,大家也和我一起吧,以这样的方式为奥运加油……”刘冰在QQ群里留下了这样一段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冰 | 盖春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