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菲尔普斯离8金目标越来越近(图)

  没有任何悬念,美国游泳“神童”迈克尔·菲尔普斯在今天上午进行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上,以1分54秒23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再次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升了2.57秒,同时摘下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6枚金牌,距离8金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近。
匈牙利选手切赫以1分56秒52获得该项银牌,同时打破了欧洲纪录。美国选手罗切特获得第3名,成绩是1分56秒53。

  菲尔普斯在今天的比赛中从一开始就冲到了前面,他赛后坦言,本场比赛他将自己的队友罗切特视为主要竞争对手。“我就想在第一个50米中游快一些,以尽早取得领先优势。我知道瑞安(罗切特)今天要比两场,很不容易。如果在前半程我取得了足够的领先优势,我就能把优势保持下去,这就是我想做的。”

  获得银牌的切赫在比赛中试图超越菲尔普斯,不过他在赛后说:“开始100米我很努力,我想争取一个好的开局,可是菲尔普斯的蛙泳太强了。菲尔普斯是不可战胜的。不过我也相当成功。”切赫已经参加了三个项目的决赛,拿到了三枚金牌,而且创造了三项欧洲纪录。他说他现在只想去休息。

  切赫需要休息,但菲尔普斯不会。他还会在后面的比赛中,去争取拿到男子100米蝶泳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两个项目的金牌,这样他就会以8枚金牌打破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所创造的一届奥运会取得7金的纪录。

  菲尔普斯正在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个传奇,他已经追平了自己在上届奥运会6金的纪录,同时也将自己的奥运金牌总数提高到12枚。如果仅以金牌数量来衡量的话,他显然已经成为有史以来最为伟大的运动员。此前,一名运动员获得奥运会金牌总数的最高纪录是9枚,这一纪录是由美国男子游泳运动员马克·施皮茨、原苏联女子体操运动员拉里莎·拉蒂尼娜、芬兰男子田径运动员帕沃·鲁米和美国田径超级巨星卡尔·刘易斯共同保持的。但凭借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发挥,菲尔普斯已经将这些伟大的前辈远远抛在了后面。

  在夺得今天的200米混合泳金牌之后,菲尔普斯还创下了一个前无古人,恐怕也是后无来者的纪录:他已经成功卫冕了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200米蝶泳三个项目的冠军。(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8月15日,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夺得金牌。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切赫 | 施皮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