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中国羽球两金入账 女柔加冕桂冠(图)

  羽球篇

  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8月15日是个好日子。他们迎来了开赛以来最灿烂的一天。在今天晚上举行的羽毛球女双决赛中,中国小将组合杜婧/于洋直落两局,击败韩国李孝贞/李敬元,夺得女双冠军。这也是本届奥运会决出的首枚羽毛球金牌。


  而老将张宁对印尼小将尤莉安蒂的半决赛毫无疑问也是今天比赛的重头戏,因为如果张宁战胜对手,中国队就会包揽女单金银牌。另外一场半决赛在中国的谢杏芳与卢兰之间进行,谢杏芳最终以2比1淘汰卢兰,率先闯入决赛。

  张宁果然没有让观众失望,她直落两局,击败了状态正佳的尤莉安蒂,后者曾在1/8决赛中逆转战胜了夺冠热门、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在今年印尼公开赛上,这位印尼小将也曾经击败过张宁。

  33岁的张宁是卫冕冠军,在昨天艰难淘汰法国老将皮红艳后,她曾流下激动的泪水。今天这位老将又几乎喜极而泣,不过原因不是取胜,而是丈夫于洋给她送来了鲜花,“我不知道他今天来了,我感到很惊讶。”张宁对记者说。

  由于伤病,张宁一度被认为将无缘北京奥运会,但这位老将依靠惊人的毅力最终搭上了通往北京的末班车。今天半决赛后,张宁坦言:“我感到了很大的压力,因为每场比赛赢得都很艰难。但中国选手将赢得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金牌让我很高兴。”

  张宁的胜利似乎给接下来登场的中国男双组合蔡赟/付海峰带来了很大的激励,“风云组合”在男双半决赛中,以摧枯拉朽之势直落两局击败李在珍/黄智万,历史性地进入决赛。他们决赛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印尼选手基多/塞蒂亚万。自1992年羽毛球进入奥运会以来,还从没有中国男双选手进入到奥运会决赛中。(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柔道篇

教练将佟文抱起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最后18秒,佟文还以0比1落后,很多人都因此而绝望。但佟文没有!

  找准了机会,佟文将对手重重地摔倒,“一本!”现场沸腾了,佟文在最后时刻实现了惊天大逆转!

  在今天晚上进行的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佟文最后时刻击败卫冕冠军塚田真希,时隔8年后为中国女柔重新夺回这枚金牌。

  也许人们不会忘记,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31岁的孙福明在丢掉金牌后泣不成声……四年后,来自天津的佟文勇敢地接过孙福明的“枪”。至此,中国柔道选手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了3金1铜。

  佟文和塚田真希都是在半决赛送给对手三个“一本”的情况下轻松进入决赛的,如此上佳的竞技状态让人对今晚的决赛充满了期待。

  决赛开场后,佟文虽然表现积极,但塚田真希的防守也非常出色,两人一直表现得势均力敌。比赛结束前3分08秒,塚田真希抓住机会,利用“有效”得到一分。在奥运会决赛场上,一分就有可能决定冠军的归属,大家都为佟文捏了一把汗。

  金牌归属之谜留在了最后的18秒,最终佟文逆转获胜。

  赛后,眼含热泪的佟文透露,其实赛前她已经口头向教练立下军令状,一定要抢回四年前丢失的金牌:“今天我做到了。”谈及在落后的情况下是如何支撑着赢得比赛时,佟文回答:“是必胜的信念,支撑着让我一定要取得胜利,我不能丢脸。”

  13岁起开始练柔道的佟文,此前已经是两届亚运会和两届世锦赛冠军,如今再加上一个奥运会冠军,她的柔道生涯堪称精彩。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佟文 | 孙福明 | 谢杏芳 | 于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