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中国举重“梦之队”完美谢幕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成露)今天是北京奥运会第7个比赛日,中国健儿继续领跑金牌榜。随着曹磊在举重馆里力挫群芳,神奇小子陆永击败白俄罗斯名将,佟文毫无悬念地摘下柔道78公斤级桂冠,羽坛小花杜婧/于洋惊艳怒放,新入账的4枚闪亮金牌轻轻地将中国金牌总数改写成26枚。


  今天晚上,神奇小子陆永在男子举重85公斤级比赛中,以394公斤的总成绩,一举夺得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8枚金牌。陆永成为首位在大级别上夺金的中国选手,中国举重也创下一项罕见纪录,一周时间,10名选手,8面金牌,一枚银牌。“梦之队”完美谢幕。中国女队包揽参赛四个项目的金牌,这是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得四金之后,再次在奥运会上实现全员夺金。更值得骄傲的是,除了四枚金牌,中国姑娘们还多次打破世界以及奥运会纪录。金牌背后凝聚着无数举重女孩的付出。在女子举重75公斤级比赛中夺魁的曹磊,遗憾自己没有打破世界纪录。她拿着金牌,泪光闪烁地说:“这枚金牌要献给我的祖国、献给全国人民,还要献给我刚过世不久的母亲。”有人说,有佟文在,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桂冠就不会旁落。佟文实现了众人的期待,最后一刻一摔定胜负,实现逆转。

  羽坛小花杜婧/于洋孤身闯入决赛,多少令人忧心她们能否在家门口守擂成功。今晚的惊艳怒放,以2:0轻松击败韩国著名组合李孝贞/李敬元,证明了中国羽毛球女双的绝对统治地位。这也是中国羽毛球女双四度蝉联奥运会冠军。

  尽管只是一枚铜牌,但是对于中国体操女队来说无疑是个突破。个人全能铜牌得主杨伊琳如同童话般的公主,享受着国家体育馆内每名中国观众的呼喊,没有登上最高领奖台,却让世界体操界牢牢记住了她的名字。

  拿下最后一分,羽坛老将张宁高兴地扔掉球拍,以她特有的步伐跳着冲向教练席。张宁战胜了印尼选手尤里安蒂,就意味着中国已经提前将羽毛球女单金牌收入囊中。

  有喜也有悲。中国女足以0:2不敌日本女足,曾经的铿锵玫瑰止步本届奥运会,无缘四强。寄予中国大球夺金希望的中国女排今晚负于美国女排,前景黯淡。

  今天起,田径比赛迎来了夺金热点,这里将是继“水立方”之后的欧美诸国的夺金乐园。中国在金牌榜上的领跑位置或将受到挑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文 | 于洋 | 张宁 | 曹磊 | 杜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