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在北京我感到绝对安全”德国警官盛赞北京奥运安保工作

  “在北京有绝对的安全感。”这是一位来北京观看奥运会的德国民警的真实感受。

  拉尔夫是德国柏林市警察局的一位派出所所长,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曾亲身参加了世界杯的安全保卫工作,那时付出的艰辛如今仍历历在目。
此次,虽然身为游客,可拉尔夫还是对北京奥运的安保工作有着很多特别的感触。

  “北京奥运会和2006年德国世界杯安保工作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北京的见警率要比德国高得多。”拉尔夫对记者说,“柏林举办世界杯时,著名的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正好在我的辖区内,当时我们16500名警力全部投入到了安保工作中,且世界杯期间全体停休。为了保证整个世界杯赛事圆满完成,柏林的每一位警察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而在北京奥运会中,几乎随处可见警察的身影,见警率非常高,我觉得这是十分重要的,完全可以提升一个城市的安全水平和安全感。”

  拉尔夫说,举办像奥运会、世界杯这样的大型赛事,无论哪个国家都会很紧张,将安保工作当作最重要的任务。在德国世界杯中,警方搭建了严密的防范网络,从情报信息搜集、处置方案制定、各种警力安排到参与人员培训,都经过了反复的测算和演练。而北京奥运会在这些工作上更加有过之而无不及,组织严密,措施得当,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准。而且安保人员在场馆内不穿制服的考虑也很周到,缓解了运动员和观众紧张的情绪,也符合赛事整体需要的氛围。

  “说实话,作为一名警察,看到如此大规模的赛事、大规模的游客、大规模的工作,各方面却仍能运行得良好,真是我没想到的,叫人吃惊!”拉尔夫说。

  拉尔夫在德国是个幸运的警察,4个月前他刚通过参加广播有奖问答赢得了欧洲杯足球赛的门票,去莫扎特的故乡奥地利因斯布鲁克观看了欧洲杯。1个月后,他又再次经过有奖问答,获得了两张柏林往返北京的机票,价值4000多欧元。凭着自己的幸运,他和夫人远渡重洋,第一次踏上了中国的土地,并以自助游的方式直接地感受着北京的奥运气氛。拉尔夫说,在北京的日子,他去了天坛、奥林匹克公园,看了奥运会手球和棒球两场比赛,走到哪里都能见到警察和志愿者的身影,非常有安全感。特别是观看比赛时,根本不会去想安全方面的问题,因为安检力度很大,不管什么人,进入场馆都是“干净”的,危险物品根本没机会进入会场。

  除此之外,拉尔夫还对中国警察的仪表产生了特别的兴趣:“北京警察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他们身材都很好,特别是在大街上都没见到胖警察,让我很惊讶,德国就有很多的胖警察。”与此同时,拉尔夫还说,让他印象更为深刻的则是警察的行为举止。因为他本身是个警察,所到之处就会特别注意警察的行为,来到北京也经常有意无意地观察北京警察的行为举止。“我在经过每一个十字路口,特别是夜间都能见到警察在巡逻,有时甚至是荷枪实弹的特警,在体育场馆内我也会特别注意警察们在完成什么任务,他们的站位和动作总体都比较专业。”拉尔夫告诉记者说。

  拉尔夫还发现,北京警方的行为方式都比较讲究,经常能主动展示自己的风采,逢问必答,提供热情细致的服务。还有一个很细微的点就是常常看到警车,包括能看到警灯,却从来没有听到过警笛,给市民带来了清静的环境。

  今天,拉尔夫和夫人就要返回德国,临走前他说:中国整个文化气氛在他的想象与现实之间也没有太大区别,中国人、北京市民十分安静友好。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来。

  本报北京8月15日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尔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